靈魂急轉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或許有雷請慎入?!
好一陣子沒有看電影了,在這樣的年底抽空去看部電影也是不錯的消遣,話說我在電影院看的動畫可能比電影還多喔(XD。
其實這篇也不是想要討論這部動畫電影的觀後感,只是藉著看這部片的感受來抒發一下而已。近期來被許許多多的報告壓著打,每份報告的核心要求都是:你希望觀眾帶走的take-home message是什麼?既然如此,我也先用幾句話總結一下在看完後最主要的感想吧。
每一天的生活本身都是過去經歷所累積,帶著我們到達的一個目的地,因此比起看向每段歷程所到達的「里程碑」,我認為看著每一天的自己是更為重要的觀察。如果當下的生活,每天都過得不快樂、充滿無意義感,我認為不要將希望寄託於成功,不要抱持著「如果我成功了,一切就會迎刃而解」這樣的想法,在慶功宴的隔天,早晨醒來時,你還是自己,不喜歡的、討厭的自己不會就此消失,日常並不會在某一個「成功」後就瞬間改變。
...看來有點失敗呢,我的幾句話有些過於冗長,簡而言之呢就是,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自己,那就該想想怎麼做才能喜歡現在的自己,這會是首要之務。
而要怎麼喜歡時時刻刻的自己,也是我目前持續在練習的課題,說來簡單,但在受生活所迫時其實真的是一件遙不可及的目標。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斷地去感受吧,感受自己當下的狀態,接受自己的愉悅、憤怒、自卑,接受自己即使如此,活著本身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不一定要活成什麼偉大的樣子才有存在的意義與正當性。
不要想得太大,一個人就只是一個人,做好一人份的事、出一人份的力、耍一人份的廢,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就像主角吧,無論是一個人在家自得其樂地彈琴、還是在班上對牛彈琴、或是在眾人簇擁之中彈琴,本質上他就只是同樣沉浸在琴聲帶給他的喜悅而已。
靈魂急轉彎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澄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情記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快樂,再變得更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魂急轉彎 -- 豁然開朗! 原來熱情不應該用找的 靈魂急轉彎  扭轉對天賦的看法 繼之前的腦筋急轉彎後,皮克斯又推出新的續做了,現在動畫怎麼愈做愈深,不知道小朋友看得懂嗎XD,不過這兩部對我來說評價超級高,後悔我小時候怎麼沒有這麼優的動畫可以看阿~ 這是一部關於探索自我的動畫,主角進入了一個所有靈魂都聚集的地方,等找到自己的spark後,就會重新進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06
    靈魂急轉彎心得這篇文章是我看完靈魂急轉彎的心得,會有劇透,如果還沒看過的人可以去看看原電影。 故事簡述 故事描述一位對爵士樂演奏很有熱誠的Joe Gardner,原本過得不是很順遂,某一天終於能實現願望演出了,但是卻不小心跌到下水道裡昏迷了,來到一個神奇的空間,莫名其妙的成為導師......
    avatar
    炙式化
    2021-07-05
    靈魂急轉彎 最近看了一部動畫 靈魂急轉彎 真心覺得超讚 裡面的角色讓我暫時停下我的生活步調 原來練習享受每一刻 是這麼的快樂 也許你是成功人士 也許你只是一個月薪只有 兩萬多的人 不管是誰 這一刻我在吃早餐 就享受它 這一刻我在工作 我就從工作中 找到能讓我專注的事情 這是人生的一大
    avatar
    幸運爆
    2021-03-09
    靈魂急轉彎:發現海洋的小魚,雀躍不已2020年的混亂讓全世界都不安, 慶幸的是,我們仍然還能夠出門工作上學看電影。新春第一部大螢幕,就獻給「靈魂急轉彎」。2021真心祈禱一切尋常依舊、安穩依舊,提醒自己慢一點、多感受一點,灰撲撲的日子也就會瞬間亮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Yu 隨意說
    2021-02-15
    |靈魂急轉彎| 觀後感電影:靈魂急轉彎/ Soul 時長:1小時47分鐘 感覺18歲前的我看完大概不會有太多感悟, 因為那時候有明確的目標:讀書, 不過我現在已經21了(白話文:有夠茫然無目標)。
    Thumbnail
    avatar
    三口品
    2021-02-02
    靈魂急轉彎,你看過了嗎?不曉得大家看過皮克斯(Pixar)最新的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Soul)》了嗎?在這邊與大家分享一些身為爵士演奏者的觀影心得。其實,就算不瞭解爵士樂,還是非常推薦大家去電影院瞧瞧這部非常感動人心的電影喔!
    Thumbnail
    avatar
    林華勁
    2021-01-28
    靈魂急轉彎-火花或志向(很雷)終於在昨天下午默默地一個人去看了靈魂急轉彎,確實如同親友所述,很好看。從片頭的小動畫開始,就讓我心中充滿了一股暖意,在現在電影院票價越來越貴的時候,進電影院看動畫片常被視為浪費錢的行為,但是我不這樣認為。我已經數不清有多少次,是動畫帶給我的感動和回憶,讓我一次次從挫折中站起,而更多的人則從動畫中獲得
    avatar
    鯨魚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