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急轉彎 -- 豁然開朗! 原來熱情不應該用找的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魂急轉彎 扭轉對天賦的看法
繼之前的腦筋急轉彎後,皮克斯又推出新的續做了,現在動畫怎麼愈做愈深,不知道小朋友看得懂嗎XD,不過這兩部對我來說評價超級高,後悔我小時候怎麼沒有這麼優的動畫可以看阿~
這是一部關於探索自我的動畫,主角進入了一個所有靈魂都聚集的地方,等找到自己的spark後,就會重新進入地球,這種靈魂世界的表述,皮克斯用簡單的筆畫就勾勒出來了,色彩呈現上卻是繽紛但很柔和的場景,對虛無的表現,我認為非常的適合,後來主角遇見了22,他始終找不到自己的spark,在hall of everything中,他似乎什麼都試過,都已經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直到他跟著主角回到人間,不小心進到主角的身體裡,他發現一切的經歷是那麼有意思,直到回到靈魂殿堂後,他又變回以前那個22,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正當22就要被黑暗吞噬時,陽光透進來了,主角像暖陽一樣照亮22的世界。其實主角從靈魂出竅後,就一直想盡辦法回到身體中,可是當他真的完成目標後,他發現以後的日子就是,每天晚上回到這裡再演一次一樣的東西,他瞬間感到失落,並且說”我以為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東西”,天阿真的太真實了!  我們常常以為達成某個目標後,就會如何如何,但事實上,目標之後還有目標,你會一直找不到終點,因為根本沒有終點,而且目標往往與成長背道而馳,達成目標後就不努力了嗎?就放棄成長嗎,所以重點在於「要去愛上過程」,只有去享受過程,才不會被困在迴圈中,如同22,每件事都已經知道結果的話,人生就沒意思了。主角找到22時對他說,”A spark is not a SOUL’s purpose” ,找到熱情並不是目的,重點是,你已經準備好要去生活了。看到這裡,二十來歲的我竟然非常有感觸。
另外還要提一下,很多人想把興趣當飯吃,但當興趣變成賺錢的工具時,你對他的喜愛常常被現實給磨滅,不僅喜歡消失殆盡,錢也沒賺到,我認為興趣之所以是興趣,是因為你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他可以撫慰你在每一個不順的時候,可是當你必須對他駕輕就熟,當作生財工具時,你還感受的到他帶給你的快樂嗎?另外一點是,我必須對工作保有熱情嗎?好像成功人士,都對工作有很大熱情?可是現實是,你往往找不到,必須承認很多人其實是不知道自己的spark在哪裡的,或許他的spark很小,分散在不同領域中了,可是我覺得這都沒關係,重點是Are you ready to live?活著又不是為了工作,去探索生命帶給你的東西,又何嘗不重要呢?
A spark is not a SOUL’s purpose
Linda22
Linda22
我是Linda, 初出社會的新鮮人, 喜歡閱讀並透過文字記錄生活, 生活理念是不停嘗試然後不停犯錯, 做沒有嘗試過的, 才會看到新的風景, 不定時紀錄一些讀書心得感想, 也歡迎留下您的評論與我聊聊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