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許彤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苡辰,妳有男朋友嗎?」坐我隔壁的李雅婷突然問我。
真是一句讓人瞬間清醒的話。我微微一笑看了她一眼,繼續打公文,同時盤算該怎麼解套。腦中翻騰回想有關這個人的線索,不太穿中性的衣服,跟男性互動也很正常,目前拉達(lesdar)沒有響,暫且推斷她是異性戀好了!
「沒有耶。」繼續看電腦裝忙。
「還是妳有女朋友?」她笑著靠近我耳邊調皮的問。
還來不及回應她的問題,電話響了,老天保佑,幫我擋下一記直搗黃龍的殺球!
事實上,我有一個穩定交往的對象,她是女生。
苡辰,來一下。」
「來了!」咚咚咚地走去科長位置聽候發落。
「這件公文內容我有修改一些地方,字有看不懂的就直接來問我,改完後確認一下文句通不通順再陳,另外再附上上次與當事人的調查訪談紀錄。」
「沒問題!」我俏皮的說。
等等十點要去苗栗驗收橋墩工程,想想距離上一次參與工程驗收已經是十年前了,那時候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職務代理人,跟著承辦大哥、大姐們上山下海認識土木工程的世界,從綁鋼筋的學問到永遠聽不懂的工程結構系數,嘆望著碩大熟成的鋼筋混凝土一塊一塊被接起來成了一座高架路面,也記得第一次吃檳榔立刻反胃的滋味。在等待監造廠商一同前往工地的空檔,刻意拉開與其他人的距離,撥了通電話給
「嗨,在忙嗎?」
「我正在趕一件案子,怎麼了?」
「我今天晚上會煮晚餐喔!妳會準時下班回家嗎??」
「今天可能要6點半以後到家耶,但我想跟妳一起吃飯,等我好不好??」
「好呀,那我晚點煮,下班回家要小心唷。」
「妳也是,晚點見!」
客廳傳來開門的聲音,是到家了。苡辰從廚房出來迎接,用紙巾擦乾雙手,脫下圍裙放在一旁,上前給一個例行的吻與擁抱。

「今天有煮妳喜歡的蕃茄蛋唷!」
「肚子好餓喔。」在我懷裡撒嬌。
「這樣呀,那妳趕快去洗手和換衣服。」邊說邊將她稍微推開催促她去。
「人家想要先吃甜點嘛。」將臉埋得更深了,手卻不安分地在我身上游移著。
第一章完結│敬請期待下一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77內容數
為了健康,決定開始家常便飯的生活,又為了能夠持續下去,決定在方格子開個專題記錄我的餐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青山 的其他內容
序章〉方苡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以莫名其妙的方式邂逅全校第一美少女 第六章、吸引許多視線的逛街第六章、吸引許多視線的逛街    時間來到早上9點,由於x時代是從早上10點開始營業悠真與姬野目前正在家裡進行打扮。    兩人分別在房間與浴室裡面,因為悠真換衣服的時間不用很久簡單的造著陽太昨天所講的裝扮用完之後就前往浴室進行頭髮的整理。   「大概是這樣嗎?.....嗚哇..這真的是我嗎?」  
Thumbnail
avatar
飛一翔
2021-09-04
【2021北影釀新人#7】宋偉恩:第一次在片場被叫出名字的感覺,是種很踏實的喜悅片場裡,從「那個誰」、「黑色衣服的男生」、「高高那個男的」,到第一次被叫出名字,是一種受到敬重與肯定的表徵,很細緻、也很溫柔。這也是我進到不同劇組時,會用各種方法問出每個人的名字,並且盡量記住的原因。我想,無論身處在什麼樣的位置,只要是善良、負責任與專業的夥伴,都值得被尊敬。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1-06-10
第十章-紫彤耗光身上的100個牛肉烤串,這才知道爲甚麽一天只玩3小時跟一天玩至少16小時的一個星期等級差距還不到10等以上,這三個小時刷了500頭角羚羊,羊肉取得3000個,撿了135個銀幣(=1個金幣又35個銀幣),而角羚羊的角掉落率較低,只收穫到剛好100對去兌換獎勵,但是等級只上升80%左右,剛好升到16
avatar
血紫鳶
2020-12-22
〈影音食譜〉今年感恩節來烤一隻不一樣的雞|楓糖胡桃乳酪全麥麵包經過萬聖節一番洗禮,我的思維好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脈。既然不想烤雞又想烤雞,不然…用麵粉做烤雞好了。只能說這個想法真是Amazing!正常烤火雞要準備一個禮拜,退冰三天、泡鹽水三天、當天再塞一些有的沒的,進烤箱還要烤三小時,想到就累!烤雞麵包當天現做現吃,進烤箱不用半小時就能香噴噴出爐,到底有什麼缺點?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1-21
許多第一次,我們記不得,可是,父母都記得。昨天夜裡,是孩子的第一次發燒,把時間倒轉回到前八個小時,我們帶孩子回診所做例行性的疫苗注射。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0-10-13
第四章:許願『厚~你到底要不要許願啦?』 護理師用著那雙靈動的大眼睛,帶著點怒氣瞪視著我,在穿著戲稱為兔寶寶裝的隔離服下分外明亮。
Thumbnail
avatar
Harry57
2020-08-01
成功第一要件-『感恩』 今晨搭捷運時,聽見兩個乘客不斷的抱怨著工作。 令自己想起了年輕時的我也是如此(甚至更加倍)那時的我並不快樂。 隨著歲月的磨練漸漸轉念,凡事反求諸己。 漸漸的也悟出了些道理,當然;現在的我比以前快樂多了,也順遂許多。 其中『感恩』是第一要件,WHY! 各位朋友我們來推敲看看,如果沒有捷運司機,服務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