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序章〉方苡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
明天是我分配至某機關實施實務訓練的第一天,前一晚就緊張到睡得不是很好,在想「該穿什麼呢?該不該抓頭髮呢?不知道同仁好不好相處?」儘管我不算是菜鳥,還好,最後還是睡著了。
在鏡子前試了好幾件衣服,終於選定了酒紅色的法蘭絨襯衫,搭配卡其色的休閒長褲及休閒皮鞋,拎著朋友送我的休閒公事包,用了一點髮泥把瀏海往上固定,照照鏡子,滿意的心想:「嗯!今天的我真好看!」。
一早跨進人事處,從無名牌的辦公桌海中好不容易找到跟我聯絡的承辦人,我微笑對她說:「您好,我是方苡辰,今天來報到。」簡易寒暄後,她帶我去旁邊的小桌子,請我稍候一下,於等候期間,觀察了周邊的環境與其他人工作的樣子,覺得一切都很熟悉,不時有電話聲、影印機聲、打字聲及談話聲相互交錯。
她帶了一堆紙本文件要我填寫,有報到流程單、任用切結書、兼職調查表等等,我欣然接受這繁瑣的一切,當一個正式的公務員就是有這麼多義務與規矩,而報到程序就當作在玩大地遊戲。細條慢理地處理完一大堆紙本文件後,終於要去工作崗位了!
任職單位與人事處同在一棟建築物裡,這個建築物至少有百年以上的歷史,牆面盡是斑駁與歲月痕跡,不過整體維護的相當好。沿途穿越長廊與大廳,風徐徐撫過鬢毛,皮鞋與打得晶亮的地板數拍,好聽極了。
「科長好!我是方苡辰,今天來報到。」
苡辰,歡迎妳!」科長笑著引我去辦公位置。
我被分在查緝科工作,科長是個女性,給人感覺精明幹練,笑顏中帶有柔雅氣質,似乎是個好相處的長官。放好包包後,她就帶著我去見處長、副座及各科同仁,然後指派同科的同仁李雅婷,同時也是我的輔導員,協助與我一起跑報到流程。
我跟著雅婷至各幕僚單位蒐集印章,她沿路也會跟我介紹工作環境、生活機能,還有一些習慣與內規等等,不知不覺就中午了。
第一天上班,真是幸福,我喜歡泰然自若的感覺。
序章完結│敬請期待下一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77內容數
為了健康,決定開始家常便飯的生活,又為了能夠持續下去,決定在方格子開個專題記錄我的餐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嘩,我的文章入選方格子推薦閱讀!今天打開籌郵件有一個驚喜,就是我的文章入選方格子推薦閱讀!很開心興奮喔 🎊🎊(撒花🎉🎉🌸🌸)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9-16
avatar
萊柏廬
2021-04-28
(29)善用各種社群工具,綜合經營你的內容與個人品牌(下)前兩篇,我們介紹過 Facebook,也談到 Instagram、YouTube、TikTok 這三種以視覺為主的社群工具;這篇我們要來談現在也很受注目的社群工具:Telegram 和 Podcast:這些工具有什麼特色?是否適合 vocus 的創作者來擴大個人品牌與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3-18
發表什麼樣的文章在方格子,才會有人看?         在方格子刊登文章已有半年多的時間,試過貼各種類型的文章來實驗,看看哪一種類型的文章在方格子上點閱數會比較高?當然,月光一開始身為新手,點閱數當然是都不高,貼哪一種類型都差不多。         後來月光採取兩種做法,第一個是,只要是看到有興趣或寫得不錯的文章就積極按讚甚至留言。有一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08-07
天天寫一篇文章的方法是自律或計劃嗎?當然不是!那麼……去做那些讓自己開心愉快的事吧!寫字這件事對我來說是開心且愉快的。寫得多、天天寫,不一定「寫得好」,但我就喜歡這件事吧!也這麼恰好,不論我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的事,我都會很開心「我能夠」、「我可以」把它們做完、做好,就不需要任何自律和計劃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7-02
海星、蜘蛛與平行序列方程式 我們一直生長在演化中的時代,而且現代的演化比之於地球過去五十億年的歷程,是一個速度快得不得了的階段,但是人們很少用演化的角度來想事情.我們往往把生活周遭的世界看成一張相片,固定不動,其實它是一部電影,不斷地在改變.. 海星是一種如蚯蚓般奇怪的生物,假如你切掉海星一個腳,它會再重新長出腳來,但最最神奇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10-17
什麼樣的文章受方格子歡迎?本文是平台的內容、寫作指南,我們希望讓每個用心寫作、認真閱讀的會員們更有歸屬感與參與感。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