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日常|椰林大道走一年

2020/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裡讀了一年的時間,說不長真的不長,說不短又好像並非如此。
今天國文課時,老師要求每位同學在兩週後上繳一篇作文,題目是《台大一年》。(若是新生則題目為 台大三週)
其實在老師出這項功課前,我就一直在思考台大與我之間的關聯,我在這一年來又學到了什麼。
想了許久⋯⋯
若要真說學到了什麼,好像也不是一時半刻能說清楚的。
與其說我學到了什麼知識、道理,不如說說我對這所學校的感覺吧。
已經一年了,走在椰林大道上的我,偶爾還是會有某幾個當下感到非常慶幸,慶幸自己能來到這所學校,因為遼闊。
我尤其喜歡在校園徒步的感覺,從大門口走到遙遠的社科院是我的日常,我可以慢慢欣賞沿路的建築、植物,好好感受陽光的炙熱、微風的吹拂、雨滴打落在雨傘上的聲音,偶爾瞥見松鼠爬上爬下俏皮的模樣,這座校園賦予了我源源不絕的生命力,我清楚感知自己正在活著,快樂地生活著。
不知道明年的我走在椰林大道是否還會有這種悸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acy H
Stacy H
喜歡觀察人,記錄生活的小事。 有些內向,但內心世界其實有些瘋狂,那些平常說不出口的,就放在這裡慢慢品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