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給予的那一方

2020/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的天氣在這週突然變涼了,已經是需要穿上薄外套的日子。
又濕又冷的夜晚,走在路上總會引發許多愁思:
開始反思自己在每段關係當中所扮演的角色,我有意識地將自己擺在一個付出的位置,替他人著想、擔憂,與他們分享我喜歡的事物,這是我的天性。但有時候竟會在內心暗暗埋怨對方並不如我待他們那樣的方式待我,這樣的想法真是有些罪惡,我期待付出後得到什麼呢?原來…我是因為為了得到而付出的嗎?
後來,我又思索了一下,或許我從未搞清楚別人真正需要什麼,總是自以為的用自己認為好的方式加諸在別人的身上,造成別人無形的壓力,我的言語、行為,在無形之中都悄然傷害了我愛的那些人,我以為我做得多,別人就會對我產生依賴,不會離我而去,但事實上是,我才是依賴著別人的那方,被包容的。
當他漸漸離去,我沒有任何情緒,只是,在今天的風雨裡,突然、有意地想念起,那些瑣碎的回憶,難加以拼湊,東一塊、西一塊,散落滿地,卻也不想拾起,就讓他散落在地吧,我們只得一直向前走。
我喜歡這樣的天氣,因為風似乎加速我腦海中釐清紛亂思緒的速度,也帶走那些稍嫌負面的無庸自擾的煩惱,其實根本也稱不上什麼煩惱,只不過是自己非得要在這樣的夜晚思考些什麼,讓這個夜多了一點點價值。
我還是會繼續給予,但我還須學習如何做到不求回報的給予,至少是心甘情願的,希望別人能因為我的給予,而感到快樂。
糟了,我好像又掉進一個想要別人反饋的泥淖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acy H
Stacy H
喜歡觀察人,記錄生活的小事。 有些內向,但內心世界其實有些瘋狂,那些平常說不出口的,就放在這裡慢慢品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