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常聽的5個podcasts🎧

2020/07/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odcasts(播客)在國外已經風靡一陣子,而近期臺灣也吹起了聽播客的浪潮,podcasts陪我度過通勤、運動的時刻,我的生活已經不能沒有podcasts!
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我最常聽的5個podcasts,主題橫跨了自我成長、英語學習、時事解析⋯⋯
  1. 姊妹悄悄話 SistersTalkTalkShow
這個節目實在是我的心頭愛,🐻身為一個內心世界豐富的女生,真的愛死主持人Melody跟Jenny兩個好友尬聊的過程,喜歡這個節目探討各種現代女性所關注的議題、如何跳脫社會框架在女性身上的既定印象,還有一些人生哲學,包括人際關係經營、如何培養自信等等。
姊妹悄悄話每集長度大約在一小時上下,節目的前十分鐘通常都是兩位主持人的閒話家常、回覆聽眾留言,感覺很像平常在和朋友聊天,沒有壓力的對談,讓我對這個podcast愛不釋手!
2. Optimal Living Daily
這是英語的podcasts,每天更新一集,主持人會為讀者朗讀一些與自我成長相關的部落格文章,例如我最近聽的這一集《9 Things To Do Every Sunday For An Amazing Week 》就分享了一些我覺得很實用的小技巧,可以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井然有序。
Optimal Living Daily每一集時間長度落在8~10分鐘左右不等,所需語言程度大概在中級附近,而它的說明欄也會附上文章原文,如果遇到聽不懂的地方,就能翻閱文章對照,因此我也常透過這個podcast訓練自己英文聽力!
3. Dr.Liu國際新聞摘要分析
之所以會接觸到這個podcast是因為主持人是富有盛名的政治學者劉必榮教授,當時我正在準備大學政治系的面試,發現劉教授每週都會整理一些重要的國際新聞,錄製影音放在facebook的粉絲專頁,在去年年底才在各大podcast平台正式上線。
節目長度為10分鐘左右,劉教授透過客觀的敘述,再加以一些專業的分析,讓聽眾可以在時事中了解國際關係的變動,是一個很優質的時事節目。
4. 通勤學英語
這個podcast分為兩個部分,平日為新聞跟讀單元,而假日為精選的詞彙、文法單元,強調每天只要十五分鐘的練習,就能有效提升英語聽力。
通勤學英語網站上有詳細的介紹,🐻覺得製作者非常用心,幫忙聽眾摘錄很多重點,讓在學習語言的人能減少很多負擔,透過一點一點的累積,慢慢塑造語言能力!
5. Before Breakfast
我記得這個podcast似乎是臺大外文系著名的史嘉琳教授推薦的,史嘉琳教授在英文聽力、口說有很多的研究,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上網搜尋「回音法」,便會有一大串資料咚咚咚的跑出來。
早上醒來後,我會先聽一集,再起身刷牙洗臉,這個podcast著重於時間管理策略,每集長度為5~6分鐘,主持人Laura的發音很標準,而且速度也很適合一般英語初級學習者。
以上就是我常聽的5個podcasts,當然還有很多優質的節目無法一次打撈全部,就等之後慢慢和大家分享囉。
最後,很開心podcasts在臺灣開始受到重視,希望大家能多給予這些製作者鼓勵,互惠創造更好的播客環境,讓podcasts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感謝您的閱讀,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acy H
Stacy H
喜歡觀察人,記錄生活的小事。 有些內向,但內心世界其實有些瘋狂,那些平常說不出口的,就放在這裡慢慢品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