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春天給了他》— 肉 (1)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少如春,青年如夏,壯年如秋,老年如冬。
想把我的春天送給你,
若你願意,四季隨行。
蘇哲青曾經認為,他和顧白永遠都是最好的哥們。
但卻沒想到一次班上的接力意外,當他親眼目睹顧白被別人揹著到保健室上藥的場景,心會一點一點刺痛著。
他太在乎顧白了,他的鄰居、他的青梅竹馬、他的兄弟,他無法想像長大後兩人分道揚鑣各自努力的場景,想要一直在他的身邊。
但這怎麼可能呢?尤其他們的課業能力有天壤之別,為了考進與顧白同間高中就已經耗了他不少力了,更何況是有多個系所選擇的大學呢?!
從那次後,每每遇見顧白,蘇哲青總像耗子看到貓,兔子看到狐狸,醉漢看到警察。不等他一起上學,進了教室後也不再望向後頭,如果顧白找他就說有事,反正,總找個理由避開他,但自己也清楚已經不能再這樣下去…
有一天,放學。
蘇哲青收完書包後,轉頭看向顧白道:「嘿,今晚我有空了,一起吃個飯吧!」
說完他便逕自走到門口,然後道:「但我肚子有點餓,先去買個烤場。」
去烤場的路上,蘇哲青其實是有點懊惱的,他既想維持跟顧白的友好關係,但又不知道現在用什麼表情來面對顧白,才不會讓對方覺得自己奇怪。
「他一定覺得我有病吧…」拿著剛烤好的雞肉串,蘇哲青還在想著要如何面對。
咬了第一口。
「啊,真燙!」
準備咬第二口時,顧白來了。
來得讓他驚慌失措,臉都要白了,四肢也像廢了,只好任由嘴角微微抽動道:
「欸!在你心中,我是什麼?」
顧白慢慢地一邊走著,一邊回覆他:
「肉。」
被這個答案震懾到的蘇哲青憤恨地咬了第二口,內心想著:「什麼意思啊?是嫌我像肉雞嗎?雖然不怎麼運動但也沒有這麼弱啊,應該吧!」
蘇哲青:「為摸4漏啊?!」
聽到他的疑問後,顧白又更靠近了蘇哲青,15cm 的距離即使是朋友也未免太近。雖然面上仍不為所動,但蘇哲青心中的警鈴已經響到破裂,他不知道顧白到底想做什麼。
顧白側了側臉,在他耳邊輕聲說著:
「在嘴邊的肉,能不吃嗎?」
頓時,蘇哲青腦中一片空白,眼睛睜得大大的。
然後看著手裡竹籤上的第三口被顧白叼走。
顧白:「嗯~真好吃」
蘇哲青:「你!!!」
顧白:「都要吃晚餐了,吃屁吃啊!感謝我幫你分食吧~:p」
春意尚遠…
變紅ㄌ茶
變紅ㄌ茶
愛「裝」且矛盾的理性女子。喜歡梗、美、中文、茶以及細膩的事物。偶爾會抽風、認真講幹話。順帶一提,耽美萬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