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想救烏龜最後自己變成烏龜的故事(上)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發生在兩個禮拜前的故事。
我們學校有一個小池子,裡面養滿了烏龜,大雨滂沱且連綿不絕的時候校版還會出現烏龜們在路上晃蕩的照片的那種小池子,而那個池子就被稱呼為烏龜池。烏龜池座落在學生們熙來攘往的路旁,大學前兩年我大多是偶爾經過時感嘆一下烏龜真可愛,然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直到這學期因為要等朋友下課,也沒什麼地方可以閒坐,才開始跟烏龜們培養感情、聊聊人生的日程。
前提說完,進入正題。前些天我一如既往地經過烏龜池,看著可愛的烏龜們趴在石頭上曬著太陽梗著脖子,不知道到底在看天還是看什麼別的,反正脖子都是朝同個方向歪,一如既往地特別可愛。接著就看見烏龜池的對岸有個男生,努力彎著腰伸手想要調戲正安靜曬太陽的烏龜。至於為什麼說是努力呢?因為烏龜離岸邊的距離加上男生的高度,造成那個男生只要再往前彎腰一點點就會摔進池子裡跟烏龜們搶水喝了。那時候我以為他只是在浮誇的演戲,畢竟他身邊還有其他夥伴,也沒有真的摸到烏龜,我就沒表示什麼。沒想到他下一秒就脫了鞋用腳去「蹭」那隻烏龜。當下我心裡那股怒火就隨著他的動作蹭蹭蹭的往上漲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看見這種場景會什麼感受,但是作為與烏龜們在凜冽的北風中共患難一學期的我,替烏龜覺得委屈。這年頭海龜都列為保育類動物了,烏龜就能用腳蹭了嗎?看著看著,那個男生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我強烈的怒氣,忽然抬頭看了我一眼,然後,低頭繼續蹭烏龜。
真是氣死我了!!!
我心裡的小惡魔跟小天使就開啟了拉鋸戰的模式。上前制止呢?對方人多勢眾,而且一看就不是善茬;視若無睹呢?我的良心又實在是過不去,而就在我猶豫的30秒間,他的動作依然沒有停止的趨勢。我就......
最後我的決定究竟是什麼呢?我們下回分曉。^‿^。
暗戀心理學的哲學派
暗戀心理學的哲學派
不是心理系,也不是哲學系,但常常想要用心理學來分析社會現象,用哲學理論拍死詭辯(?)的貓系女孩 想在這裡記下一些陳年舊事來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但其實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好像初心早已不在了。 總結,人生很難,碼字更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