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之聲-我把自己變成烏龜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就踏入自己熱愛的行業,有好也有壞。
好處是我早點開始學習,壞處是,我開始變成一隻烏龜,不知不覺的背上有一個殼,可是很奇怪的是,這個殼我卻縮不進去。
自從踏進行業後,我開始努力的工作,我想著我不要毀了自己的名譽,慢慢的,有了“老師”,我想著我要成為老師們的驕傲,漸漸的有了“前輩”,他們開始告訴著我:「有你在就很放心。」,於是我立下了宏願,我想著「我要當一個讓老師驕傲,讓前輩安心的好孩子,好同事。」
幾年後,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做到,我只知道,我還在努力,我用盡自己的生命在做這樣的事情,值得嗎?
原來我把自己變成了烏龜,給自己戴上龜殼,這個龜殼還越來越大,不能讓人失望,不能太放縱,不能......不能......,給自己各種的「不能」,我彷彿掉進了一個奇怪的「自我約束」裡,就像我之前寫的文章一樣,可笑的是我有這樣的意識與論理,而我自己卻無法做自己的主人,說來不可笑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9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社畜之聲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