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散文|拚了命想結婚的女人

2021/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意志堅決的東北女生,為了尋找結婚對象,搬到中國許多城市工作,千辛萬苦、尋尋覓覓,就只為了找到一個她認為可以的結婚對象……
結婚這種藍圖,我個人很少想到,但不否認有不少朋友常在想這件事,只是我從未遇過那麼拼命想結婚的女生。

比如,劉美。

劉美,是一個在北京某出版社工作、個子纖瘦嬌小的30歲女生,齊肩短髮,戴副眼鏡,模樣和衣著打扮都很樸素,樸素到在大街上從她身邊經過,都不會發現到她。

認識她的時候,我剛從紙醉金迷的繁華上海搬到北京,在出版社兼個小差。

當時,馮小剛兩部電影《非誠勿擾》都很賣座,湖南衛視的相親節目《非誠勿擾》也很紅,各電視台同類型相親節目都極熱門,熱門到像各家業配行銷企劃攻城掠地的表演場合。

同時,中國書市出版了不少結婚攻略的書籍,比如,《非誠勿擾,相親指南》、《我是怎樣嫁入豪門》、《幸福,就是嫁對人》或《女人不狠,地位不穩》,我一直很疑惑是誰買了這些書。

沒想到東北姑娘劉美就是忠實讀者,她買了一堆這一類型的書。

「妳為什麼想搬到北京?」

我們初見面的第一句話,牡羊女劉美是這樣問我;我思索著該怎麼回答,工作屬性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想體驗不同城市的文化。

我也回問:「那妳呢?」

劉美率直說:「我是因為想結婚,在東北找不到男友,才搬到北京。」

可是,劉美為了尋找結婚對象這件事,卻不是單單一句「我是因為想結婚,在東北找不到男友,才搬到北京。」

這個意志堅決的女生,為了尋找結婚對象,搬到中國許多城市工作,千辛萬苦、尋尋覓覓,就只為了找到一個她認為可以的結婚對象。

她,首先搬到深圳,心想這城市先進,來來往往的各國、各城市男人可能比較多,她的機會比較大,沒想到同事們笑她傻:「妳不知道深圳男女比例是1:7嗎?到深圳打工的女孩太多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0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
作家.漫畫家.流行音樂資深企劃。曾任飛碟唱片文案、魔岩唱片協理、滾石唱片三部副部長和失戀雜誌網站負責人。出版過《我愛你》、《好想結個婚》、《祝你幸福》、《上帝保佑》、《40歲,然後呢》、《我在這裡想你》、《五爾喬亞的半山腰》等19本書小說和漫畫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