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已深,還有什麼人,讓你這樣醒著數傷痕,為何臨睡前會想要留一盞燈,你若不肯說,我就不問…(歌名:傷痕 主唱:林憶蓮 詞曲:李宗盛)。
股巿走到現在美股台股不斷的創新高,跌破大家的眼鏡,疫情如此嚴峻,經濟一點都不好,為什麼指數一直漲,就是我手上的沒有漲。我感覺到我的人生被耽擱了,無法前進,我錯過了好多好股票,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捉弄我…
你的人生在夜深人靜時,也有這樣的獨白嗎?老實說:我以前很常有,他就是我之前人生最常演的劇本。直到了我遇見指數型ETF,我終於知道我遇見對的人了,我敢把我的終身託付給他,下半輩子就靠他了。快跟你手上不合時宜的投資分手吧!離開渣男(女)你的人生才會是彩色的。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古代人活的不長,可能還可以。現代人長命百歲,接受到的資訊多到爆炸,你要怎麼知道你這一瓢就是對的呢?
飲食男女的一句經典台詞:「人生不像做飯,不能等萬事具備了才下鍋。」唯有在做了第一筆交易後,你才會開始認真的去研究,沒有正式開始前,你只會是局外人。在格式塔心理學中,我們的生活有某部分被擱置,無法前進時,這些部分被稱為「未完成的事」(Unfinished Business)。 當我們沉溺於「未完成的事」中,這種「缺失」的痛苦會侵蝕我們的狀態,帶來悲傷。這種悲傷也被心理學家稱為「錯過的悲傷」或者「錯過的恐懼」(FOMO: Fear Of Missing Out)。那你的人生就無法快樂的往前走,只有你決定要拋棄過往的不愉快,給自己機會重新開始,你就會得到應有的快樂與滿足。難嗎?不難,只要決定好就可以。簡單嗎?不簡單,因為人性就是放不下。
感謝所有發生的人事物,因為有這些發生,才能成就成熟的我們,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所以能體貼他人,我們的善良無需別人衡量。不管別人怎麼對我們,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對待別人,這才是活出自我。我愈來愈相信,我的人生會過的愈來愈簡單,可以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朋友主動要求一起投資,然後我們一起共好共富,相約到永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元旦假期大家過的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需要在需要我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投資路上的選擇-前言那時我們都懵懵懂懂, 不喜歡數學的小孩被選到2或3類組,讀微積分物理化學讀到一頭撞死 長大後自己的錢,我們要自己選擇方向 或著 走錯方向?
Thumbnail
avatar
股海補給士
2021-06-28
如何正確選擇市面上的投資理財課程還年輕的話最好就是投資自己,鍛鍊自己! 入門投資我該如何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做生意就像談戀愛
2021-05-01
如何選擇投資的市場你不知道該投資什麼嗎?你知道投資不同的市場會有不同的結果嗎?那麽,該投資哪個市場呢
Thumbnail
avatar
Jack This is
2020-05-29
【股票】投資股票有哪些好處? 我選擇投資股票的三大原因話說我是從2014年底開始接觸股票的,那時候碩班剛畢業,一心想著要賺錢,在我老爸的協助下,開了人生中的第一個證券帳戶......
Thumbnail
avatar
昭昭
2019-10-12
選擇對的觀點投資每一個人能夠經歷的,能夠看到的視野都很有限,自己以為對的觀點,在另外一個角度可能不太正確,不同角度的觀點或許都有道理,但股市的重點是哪一方才能夠從中獲利?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9-08-15
選擇較有利的時機才投資機運就是無法自己掌控的部分,只能做好準備耐心等待,但透過學習可以知道哪種情境是對於投資較有利的時機,在相對有利的時機環境下進行投資,會讓獲利機率大幅提高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8-08-01
投資股票的時機點選擇<p>投資時機的選擇,往往決定了這筆投資的成敗,個股屬主動式投資,跟ETF指數型投資比較不一樣的是需要投入更多時間來了解所投資的公司,而第一步就是判斷投資的時機是否合適。</p>
Thumbnail
avatar
詹鎬瑋
2017-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