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在需要我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看了"花淑之味"這部電影,任賢齊有一句台詞打到我,他說"我需要在需要我的地方"。誰若真心對我,我便拿命珍惜,這句話永不過期。
從事金融服務業,一直很想做些事,但遲遲沒有開始,主因是自己想太多,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經由貴人鼓勵,所以決定不要想太多,先開始再說。藉由自己讀過的書,看過的事,經由內在轉化成文字,分享給有緣人
我們曾經探討一桶金要多少才夠?以前我的認知是100萬,後來聽了又上老師說,第一桶金是300萬台幣,因為如果把300萬投資在8%的產品上,一年就有24萬。等於有個大學畢業生替你打工,多好?我想想,真好。
談投資理財的第一部驟是存錢,從小錢開始存,積沙成塔,現今大多人都希望立竿見影,如果短時間沒有成效,就無法持續,真的很可惜。因為看不到未來,所以活在小確幸的日子裡,殊不知,人生是需要有夢,並且逐夢踏實。有錢不是最終目標,而是為了達成夢想的過程,如果不考慮金錢,你想做什麼?
在巿場上,觀察到好多現象,有人不把錢當衛生紙用,交易之前完沒有思考。
有的人充滿矛盾,想的跟做的不同。有的人只聽說照做,無論對錯。
投資哲學最終沒有對錯,但對人生影響甚巨,不得不深思。一正一負,需要花更多心力去追回,姐姐有練過(走錯路),不要學。
我也花多時間在等待,想找到最好的,沒想到巿場沒有最好,只有相對好,但我從2009年到2017這十年的光陰,都在等待,等大盤回檔才有好買點。
凡事也沒有早知道,只能錯中學,事後驗証對與錯,對了只是運氣好罷了,不是我厲害。
這也是投資人生,透過學習,才能更上一層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家防疫】生活需要儀式感 (遲來的#好家在我在家) 你打開筆電,打開Youtube播了一個工作用的背景音樂,坐下來端起一杯剛泡好的咖啡,現在剛好是早上九點。你已經吃完早餐,換上隨時可以出門的衣服,準備好讓自己做些可以使自己更好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6-25
【職場23】把寶貴的時間心力,聚焦在最被需要的地方在市場上,「有多大需求」會影響銷售的價格。在職場中,「有多被需要」會影響人員的價值。事情總有輕重緩急,把寶貴的時間心力,聚焦在大家最需要你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Dr. Soonlin
2021-06-22
我需要的一直都在。 - 'On The Ground' 「幸福是甚麼?」我一直很好奇這個問題的答案。「大概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有着不同的解答……」
Thumbnail
avatar
Evan Cheng
2021-03-12
【創刊實務】如何判斷這裡需要一本地方刊物?反正我很閒?在這個資訊爆炸、卻也破碎和雜亂的年代,隨著手機佔據人們的時間越來越長,我們也離自己居住的家鄉越來越遠。 有些地方明顯流失的是人口,但有的人口雖然很密集,但逐漸流失的,反而是「人心」...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11-20
《我想在這裡玩!:當別人說不可以時該怎麼辦?》:學習在適合的地方,做合宜的事,但不要失去本《我想在這裡玩!:當別人說不可以時該怎麼辦?》/曼蒂.亞契(采實文化) 📖〈繪本簡介〉 媽媽今天一整天都可以陪柔伊玩,打算玩一些好玩的事。可是去圖書館不能大聲説話,去過公園不能踩草皮,去朋友家不能玩沙發,去藝品店不能玩耍嘻戲,去奶奶家要脫雨鞋等,都不能盡情的玩樂與探索,該怎麼辦呢? 👩‍�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