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參考後的2021寫作計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了創作學院的說法以及參考其他文有的作法,我思故我在的三思而後行,決定2021的寫作計畫如此規劃。請往下閱讀。
我仍依照個人的擅長與習性,呈現以文字為主的生活中的美食、文化、旅遊、社會與文學等的樸實主義關懷路線。若以新型計畫而言,有如下更新計畫:讓自己再造,已依週三天來寫作方格子,從臉書設群中挪出空檔,週一以徵文主題發文、週三以文學創作為主、週五則寫作生活與閱讀其他文本厚的心感。這樣的計畫購豐富,選週五是一個理由:哲學星期五。週一是依周大家上班的開始,週三小週末支撐。
這是我今年新的計畫,這樣的計畫就從下週一開始執行,這週就照原先計畫。下週起小熊將繫上安全帶飛向心的寫作星球,但這三天不設定篇數,樂在其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會考後選填志願參考填寫志願時,不少人是參考網路資訊或親友意見、同儕相約、印象...糊里糊塗就「上榜」,虛度寶貴光陰。註   建議要先以自己有意願、有興趣、有能力的為主,高中職三年透過學習、實作、參加比賽、考取證照、參加各項活動而累積自信,成為更好的自己。   高分族群若無特殊原因建議選讀前2志願(高中或高職)
    avatar
    Team Edu
    2024-05-24
    如果興趣是參考書後面的解答當被問及自己的興趣時,心底會冒出另一股低語「好希望我能說出其他更特別的興趣...」 而事實卻是:我就是平凡人 「看電影、看書、吃美食」,就像是參考書後面的解答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4-25
    【書評】我喜歡我自己的時候,誰不喜歡我都沒關係:老楊的貓頭鷹《外界的聲音只是參考,你不開心就不參考》最好的心態是:上天給你什麼,你就享受什麼;上天拿走什麼,你就接受什麼;上天懶得理你,你也別去理他。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4-04-09
    《Last Epoch最後紀元》流派建構參考網站Maxroll介紹,英文苦手也不怕!本文介紹了玩家在暗黑風格遊戲中如何參考其他玩家的天賦技能點法,並提供了一個推薦網站Maxroll的使用方法。Maxroll網站可讓玩家參考各職業天賦技能點法,包括職業篩選、升級用或終局遊戲用的流派,參考裝備、示範影片以及技能和天賦資料。如果讀者不懂英文,也提供了Google翻譯的使用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傻眼速報(貓)|Moneko
    2024-02-24
    『外界的聲音只是參考 你不開心就不參考』讀後感 在這個喧囂的世界裡,我們想要活得快樂幸福,也是有些方法的。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外界的聲音只是參考 你不開心就不參考」這本書,其中有許多觀念可以讓我們運用,甚至只要運用其中些許觀念,我們可以發現會擁有另一段不同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MIMIEHONEY
    2023-08-29
    〈讓我參與你的一輩子〉要記得 在我死後 把我做成沙漏
    Thumbnail
    avatar
    2023-02-07
    〈影音食譜〉酒香四溢的麵包布丁,佐蘭姆奶油醬|剩食變身高級餐廳甜點!紐奧良風格的麵包布丁就是要加入大量的波本威士忌,切成方塊盛盤,並且淋上特製的波本奶油淋醬。美式甜點吃法經常還會趁熱放上一球冰淇淋,享受冷熱二重奏!我的版本加入兩種麵包,可以同時吃到不同口感,每一口都充滿了酒香,非常好吃!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7-25
    亂談國寫指南五:111參考用卷〈被遺忘權〉問題二國寫要能有快速的進步,我們可以從文章的架構開始著手。畢竟文辭的優美或者內容的選才都是日積月累的工夫,所以有人說寫作是閱讀與思考的總和。因此在「穩拿B+,努力搏A,隨緣A+」的分數要求下,若能做到「完整架構」及「精準扣題」,拿到B+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Thumbnail
    avatar
    蔡鄢如
    2022-04-19
    亂談國寫指南四:111參考用卷〈被遺忘權〉問題一參考用卷的重要性已經在上一篇說明過了,接下來將以111參考用卷為範疇去討論國寫測驗的審題作答步驟以及書寫內容。今天我們要來看的是參考用卷中的〈被遺忘權〉。如果正在閱讀的您是考生,建議先自己計時45分鐘來完成這份參考試卷知性題的練習,這樣在問題一的書寫較能抓出自己書寫的盲點。
    Thumbnail
    avatar
    蔡鄢如
    2022-03-11
    微讀詩〈讀詩之夜 S03E01〉:久違的參與週一難得有空參加「微讀詩」社團的活動,從書架中抽出二十幾歲買的詩集,恰好翻到用金屬書籤夾著的內頁,瀏覽之下,依舊十分有感覺,那時的心境和這首詩很像,但如今更多的是緬懷,便決定與大家分享這首詩: 路寒袖,〈遠方〉 七月之后 我們就都是流落的書生了 只是你在南,我在北方 候鳥每一掠過 拖累至今,每每
    Thumbnail
    avatar
    卵生水筆仔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