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討厭寫作到喜歡寫作(大概):開始發生的轉變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晚安,今天是2/29號,也是我寫文章的第2個月

寫作對許多人來說,就像是那種只有在學校作業或工作報告中才會遇到的惡夢。你可能會想,“我已經工作整天了,為什麼閒暇時還要自找苦吃呢?”但是對我來說,我希望能夠有一個可以發發自己想講的話的一小空間,所以才開始了這個寫作,當然不免俗的我也想要開啟營利,甚至想要有我自己的變現管道。一開始的寫作真的很難,我自己給了自己一些簡單的步驟,讓寫作變成一種我會習慣的活動,而不是避之唯恐不及的任務。

打破寫作的迷思

首先,讓我們打破一個迷思:寫作不是只有作家或詩人才能擁有的超能力。它其實是一種可以培養的技能,就像學會騎自行車或煎蛋一樣。你可能會卡住個幾次(或在寫作的情況下,面對幾次“寫作堵塞”),但這都是學習過程的一部分。記住,每個人的寫作之路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不要拿自己與他人比較。

從小處開始

  • 設定可達成的目標:不要一開始就設定要寫一部曠世巨作然後拿到一堆愛心。試著每天寫一段話,甚至是一句話。重點是建立習慣,而不是量。
  • 找到你的興趣:寫關於你感興趣的話題。無論是關於電影、運動還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寫作首先應該讓你感到快樂。
  • 創建一個舒適的寫作環境:無論是咖啡店的一角,還是你房間裡的小書桌,找到一個能讓你心情愉悅的地方。

擁抱你的獨特聲音

許多人害怕寫作是因為他們擔心自己的寫作不夠好。記住,寫作是一種自我表達的方式,沒有所謂的“完美”或“正確”。你的聲音是獨一無二的,值得被聽見。嘗試寫下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不要過分擔心語法或拼寫錯誤——這些都可以在之後修改。

持續實踐與反思

  • 定期回顧:每隔一段時間,回顧你過去的寫作。這不僅可以幫助你看到自己的進步,也可以激發新的靈感。
  • 尋求反饋:和信任的朋友或家人分享你的寫作。有時候,一個外部視角可以提供新的見解和鼓勵。

2個月的寫作之旅

接下來來談談我自己的經歷。2個月前,我決定開始每天寫作。起初,我對坐下來寫幾句話感到非常抵觸,但我設定了一個小目標:每天寫100字。這聽起來不多,但它幫助我克服了開始的障礙。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開始習慣這一小時的寫作時間。它成為了一種釋放壓力的方式,讓我能夠表達自己的創意和想法。最重要的是,我開始享受寫作過程,而不是將其視為一項任務。

結語

轉變成一個願意寫作的人不是一夜之間就能實現的。它需要耐心、實踐和一點點勇氣去面對那些初期的挑戰。但最終,你會發現寫作不僅是一種技能,更是一種探索自我、表達想法的有趣方式。所以,拿起筆(或打開筆記本電腦),開始你的寫作之旅吧!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