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青春記事簿5-靈魂的對話(終章)

Betty
發佈於個人創作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烈火青春記事簿1-午間風雲

烈火青春記事簿2-黑白不分的義氣&不問對錯的庇護

烈火青春記事本3-懲治與救贖的天秤

烈火青春記事簿4-善與惡的距離


溫暖的房間裡,一個長髮女孩背對著房門,對著電腦沉思,邊想邊打字,客廳的掛鐘傳來聲響,提醒此刻已是午夜2點。

女孩隱隱覺得房門外,似乎有種掛鐘之外的沉悶聲音,輕輕的、愈來愈近,不由自主的回頭望過去,看到房門側邊冒出一顆頭,心臟差點跳出來,原來是媽媽半夜上廁所,發現她房間還亮著燈,就過來關心一下。

媽:你這小ㄚ頭,別再打字啦,快去睡吧,明早還要上課呢。
女孩:好好好,就要收工了,我的好媽媽,快回去睡美容覺吧。😉

媽媽離開後,女孩在鍵盤上輸入”全文完”,然後關上電腦。

躺了1小時,還沒睡著,女孩翻來覆去的,卻無法入眠…。又爬起來,打開電腦找出明天要發佈的文章,把”全文完”加上刪除線與問號後,再度關上電腦,強迫自己睡覺。

我欲忘卻青春幾多事,豈知前塵夜半入夢來。

黑暗中閉著雙眼,卻無法入睡。大腦裡還是忍不住的想起最近發表的短篇小說"烈火青春記事簿"的最終章。

心裡的15歲女孩,有點不高興:事實明明就不是這樣,為何要這樣寫?你難道忘了嗎?🤨🤨
若楠:我沒忘記,但我想試著"圓滿"它,我覺得"我們"揹著它已經這麼多年了,該學習放下了。
小伶(眼眶微紅):我討厭文章裡的每個人,真實的他們,並不是你筆下的那樣:
◆陳老師:只記得要維護她的好名聲,不曾在意我的心是否受傷、不曾保護過我。
◆學校也只是把三個人輕輕的記了1個小過,哪來的大過處置。
◆不良人三口組也沒有人悔改,在毆打事情後,由肢體暴力變成眼神傷害的冷暴力。
(改用兇狠『眼神』的冷暴力方式盯著我,每當不小心對上眼,就會看到兇狠的眼神注視著我,或是對我比出不雅的手勢…。)

你忘了,我們默默的忍受一年的冷暴力,直到畢業才脫離這段不歡的歲月嗎?
若楠:小伶,我沒忘,真的沒忘,但我不希望這些記憶,成為傷害我們心靈的不定時炸彈,在不經意時想起,或是被提起,或是遇到類似情景時被觸發,讓大腦再次倒帶回放,讓我們再一次感受這些片段帶來的不愉快。
小伶:但這些都是事實呀。
若楠(擁著小伶):國中歲月裡的這段人生劇情,當時我們沒有經驗、沒有能力應對,未能收獲好的結局,但這些年來,你陪著我,我們一篇篇的寫著,記錄下那些感動、快樂的時刻。然後在閒暇時,我們一起回味這些篇章,你不覺得每次的閱讀,都為我們的靈魂注入了新生的能量嗎?因此,這回我想~
試著改寫〝那段不完美的歲月〞,在筆下,讓我們重新再演繹一次。
把我們當時的遺憾、需求,讓它在筆下圓滿。
這幾篇文章底下,也有未曾謀面的讀者,分享了他們曾經的經驗、及如果他們是主角時的想法…。從他們的留言裡,我們也看見了許多可能的作法,也有人分享比我們更艱難的故事。
還記得前天在FB分享第一篇時,大學同學立即留了長長的留言,原來他在高中時間也曾遇到被群毆的事,陌生的我們經由緣份閱讀了彼此的人生故事、互相打氣,看見他們的留言與鼓勵時,我能感覺,在筆下重新演繹的故事裡,我們不再那麼孤獨
這回我把我們當時的需求都寫進去了,筆墨之下~
【陳老師】
懂得在顧及面子之餘,學習考量受害人的心情,面對自己錯言,能夠勇於道歉,並承諾保護你我,最終也實現諾言保護我們免於再次受制於惡人。
【許小炎】
在你我的原諒下、勸誡中,反思了自己的行為、你我被攔阻時,懂得協助我們脫離…最終沒有一錯再錯。
【小蘋、小惠】
再次阻道攔路時,靠著小炎的幫忙、陳老師的承諾、父母的協助,我們終有能力讓一再為惡者受到處罰。
【父母】
我們不再需要因怕父母擔心,而獨自忍受後續一年的冷暴力時光。父母在筆下成為我們開明的後盾。
筆墨之間,我們實現〝有力自保,有人可依,有處可去〞的期許,這何嘗不是一種自癒的過程。
 人生不一定處處順遂,或許曾有傷痛,但願你、我,能在每篇文章的撰寫之中,記錄美好與感恩,並試著圓滿那些不完美的片段,撫平你我的心靈
這世上最懂你期望的便是我,我相信,你我可以做得到,我們一起試試,在筆下世界重遊舊地,並改變它,用自己的文字改寫結局,溫暖你我
隨著時光,我們可能會逐漸老去、記性變差、記憶不完整,沒關係的,我們已經用筆為自己儲存了滿滿的溫馨時光,每一頁篇章,都是此生歲月最美麗的色彩

心裡的小伶,回抱了我,落下了心靈撫平的眼淚,形體漸淡直至消失。
淚從眼尾滴落至枕頭,我心釋然入睡。

(手機傳來自製的人聲鬧鐘):快起床,上課要遲到了 ~ 快起床,上課要遲到了。

不是才剛睡沒多久嗎?怎麼這麼快就天亮了…該起來上課了,(我伸了伸懶腰…),不然待會又要遲到被王小明笑話了,洗漱之後,下樓火速吃完媽媽準備的早餐,就騎著我的機車出門了。

停好機車,望著校門,我輕輕的告訴自己:「小伶、若楠加油!!」

走向辦公室的路上,遇到迎面而來的學生:章老師早安

我:早!同學!,今天很有精神唷,不錯不錯

(被發現了嗎~是的,我是若楠,也是小伶)

(全文完)

raw-image


48會員
139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烈火之心」第三章,居然踩我尾巴!(二)「劍圍十步,入圍必斬。」阿速卡把戰刀緩緩收入刀鞘,眼中藍光盡數消失。她沉聲道:「還有誰想上來試試?」 「阿速卡⋯⋯」史卡特緩緩走向她,阿速卡沒在跟他客氣,錚的一聲刀又出鞘,刀尖正抵在史卡特的胸甲上。
Thumbnail
avatar
子不語
2024-05-02
「烈火之心」第三章,居然踩我尾巴!(一)他腦中第一個念頭是:「幹得好啊,阿速卡!快去救阿蓮娜。」 第二個念頭是:「我要阻止妳!要不然我跟妳都完蛋了啊,阿速卡!」 兩個念頭互相爭執不下,但這兩個念頭與第三個相比,根本微不足道: 「妳居然踩我尾巴!妳居然踩我尾巴!......」
Thumbnail
avatar
子不語
2024-04-25
「烈火之心」第二章,阿速卡媽媽(三)「阿速卡!」阿蓮娜突然掙脫古德溫手下的箝制,朝阿速卡那兒跑了兩步,卻又被一名追上的彪形大漢抓住。 阿蓮娜絕望地伸出手,眼淚噴湧而出,高聲尖叫:「阿速卡媽媽!媽媽!」 阿速卡一動也不動,只是看著阿蓮娜猛拍翅膀掙扎求助。 古德溫生氣地折返回來,一把扯住阿蓮娜的兩隻觸角往他的房間拖去。
Thumbnail
avatar
子不語
2024-04-18
「烈火之心」第二章,阿速卡媽媽(二)他拍拍史卡特的肩膀,說:「史卡特啊,你知道當個商人最棒的地方是什麼嗎?」 不等史卡特回話,古德溫繼續: 「那就是有錢!有錢的意思是,我不是只有一堆白花花的金幣,更重要的是,老子可以選擇怎樣玩自己的玩具。
Thumbnail
avatar
子不語
2024-04-12
「烈火之心」試閱章節(十三,最終加回)阿速卡呼了一口氣,手上的淡藍光芒漸漸消退,另一手握著的魔水晶也只剩些許光芒。 小玫瑰呼吸平穩,頭略略倒向右側,安祥地睡著了。 「睡吧,有我在,這裏沒人能傷害妳。」阿速卡的手從小玫瑰的下腹部挪開、緩緩起身。她閉眼、手指揉著太陽穴,再睜眼抬頭看著星空。
Thumbnail
avatar
子不語
2024-04-10
「烈火之心」第二章,阿速卡媽媽(一)「那我們要拿她怎麼辦?」史卡特看著在伸展翅膀的綠樹小精靈,她輕撫背上半透明的大型蜻蜓翅,讓上面皺摺緩緩展開。 就算是個狼頭人,擁有完全不同於人類的審美觀,史卡特也不得不承認這隻綠樹小精靈可真漂亮,像個精雕細琢的陶瓷娃娃。
Thumbnail
avatar
子不語
2024-04-09
「烈火之心」試閱章節(十二,加回)「你絕對想不到紅隼那時候有多生氣。」遠處一個聲音聊道:「我們幾個人原本圍著紅隼,不知道該攻還是守,那個不長眼的白痴居然先一矛丟出去扎死還沒跑遠的逃奴。這下可好,紅隼直接抓狂了,她丟出一堆亂七八糟的法術,打得我們東倒西歪,然後飛過去一刀砍了那老兄的頭,還把它踢到樹上,血噴得跟下雨似的。」
Thumbnail
avatar
子不語
2024-04-08
「烈火之心」第一章,最好的搭檔(三)一名少女從蛹中躍起,頭一甩,銀白秀髮隨之散開,完美的少女軀體隨著漸漸褪下的白霧衣裳顯露而出。 狀如蝴蝶觸角的觸鬚濕漉漉地晃呀晃,而她背上兩對皺起的透明肉翅隨著氣流一點一滴舒展開。
Thumbnail
avatar
子不語
2024-04-06
烈火   最近覺得總有一把火在燒著,不停的、無盡的、兇猛的、放肆的燃燒著,一把無法熄滅的大火在黯淡的荒漠中,不斷吞噬著消耗。  
Thumbnail
avatar
羽羊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