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的最後一天,是我在方格子寫作的第一天。寫作這件事,最早是我小六的時候,寫了笑話集,包含各種來路不明的笑話和腦筋急轉彎,以及原創笑話。後來寫了恐怖小故事,甚至18禁短篇故事,而後從國一開始,寫長篇故事並在班級上連載傳閱。後來這些創作導致了一場災難,但那是別的故事了。

所以之後我不再寫作是因為那場災難嗎?不是。

大學時常感受到創作的慾望隱隱作祟,但我沒有正視它,我總覺得我還沒準備好。我的閱讀量不夠多,我不是一個好的讀者又怎麼能成為好的作家?我的眼界太狹窄,我只用我的眼睛看過、用這個軀體感受過生活,讀者為什麼要觀看我的喃喃自語?我有很多不開始動筆的藉口,但其實我只是不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以及害怕沒有好的迴響。


我以為我享受獨處,不需社交,與人之交淡如水,不追求共情或照應,但其實我在乎。其實我喜歡交談,喜歡對話,喜歡互相關心、喜歡被喜歡。

我不熱情交友,只是怕被拒絕;不寫作,只是怕不被喜愛。

我決定擁抱這樣的我,不讓擔憂阻礙我想做的事,你願意的話,也可以擁抱任何模樣的你,也可以,擁抱這樣的我。


2024見,讓我們一起感受生活,用創作交流,希望你喜歡我,還有喜歡我的自己。

16會員
18內容數
「我們都是不值的,不朽的是我們懷抱著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