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安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整個地球都籠罩在Covid-19的陰影下,各國的經濟、民生無不遭其魔爪肆虐翻攪,直至新的一年到來,全球確診數還在增加中。 我則是暫時脫離了職場,展開一段充電之旅,冀望在人生的下半場能活出更有意義的生活! 我相信不論未來的發展如何,一切都會是上天對我最好的安排~
12/25日(五)結束了職能發展學院「商業企劃與虛擬實境應用」560小時的課程,從這三個半月周一到周五由學院老師安排好的緊湊課程中回到需自行安排日常作息、避免無事可做的恐慌心魔趁虛而入的不上班的生活。
帶著這三個半月講師們紮實的教課,我們領略了最新的商業行銷分析工具、使簡報更生動的編輯技巧、專案管理理論和實作練習、數位行銷的趨勢和作法、商業文案的竅門,到3D虛擬空間規劃、修圖和動畫等設計教學等,老實說,讓已過半百的我感覺學習上較年輕一輩來得吃力,好處是,學會以往不曾使用的工作技能,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道路。
離開職場已將近10個月,內心一直想釐清自己到底要甚麼? 是甚麼阻礙我前進? 這些阻礙可以被改善嗎? 若不能被改善我能接受它嗎? 離開上個工作前一年,原本對工作的熱情已逐漸消失,跟主管的經營理念在溝通數次後仍然分歧,萌生離去的念頭不只出現一次,待下去只會讓自己更不快樂,於是跟主管談妥用非自願離職的方式讓我離開,談完後兩人的心情是愉快的,我看到主管的嘴角是上揚的,想必這也是他想要的結局。再怎麼放不下這六年半的苦心經營,看到此情景也知道此處已非我可留下的地方了。一半出於傻氣,一半出於勇氣,半百的我終究脫離了舒適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以前曾帶過一位學生,頭腦聰明,但較不敢表達,其實她成績一直不錯,只是後來貪玩,功課逐年退步,想當然爾,今年會考考得並不理想,沒能考上第一志願,後來選了一所綜合職業學校的普通科就讀,打算繼續拚大學。 剛聽家長這麼跟我說,其實很想勸那位家長,何妨放過孩子也放過自己,畢竟國中落後那麼多,高中要補回來很難,
    Thumbnail
    avatar
    陳志豪
    2021-08-19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們常聽到:​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句話,其實有三個層次: ​第一個層次,是 #慾的層次。​ 我們相信最一切的發生最終都是對我們有益的。​ 這個有益,是以我所想要的有益來詮釋。​ 例如我想要的衣服、我想要的食物、我想要的住所。​ 今天我被房東趕出來了,​ 結果意外貸款買到了夢想中的房子,​ 一
    Thumbnail
    avatar
    星川
    2021-07-15
    最好的安排這是我曾經參加的一個名為「創價學會」的宗教活動中常常聽到的名詞。 指的是當我們去希望某件事情有一個很好的進展的時候, 事情往往不會朝著我們所期望的發展去發展。 但最後我們會發現這樣的發展反而是最好的安排、最好的發展。 自己也多次驗證了這個說法的正確性。 就算如此,我依然沒有繼續參加那個宗教的活動..
    avatar
    星晴
    2021-06-22
    給自己的一封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會經歷挫折、失敗、甚至不合理的對待......,無論如何,它都不是我們的盡頭,它只是在提醒著我們--"你該轉彎喽"!對於一路上的風景,我們的心境總是錯綜複雜;我們的情緒總是百轉千迴;我們的心情總是百感交集......以至於我們對人生失望,甚至絕望,卻忽略了所有的一
    Thumbnail
    avatar
    羽•凡
    2020-12-22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世間本沒有孤單,當我愛上妳並開始思念,心裏面則全是孤單, 因爲我眷戀。 想念妳的笑容,妳的味道,想念的時候,就算只看到照片,就感覺很暖。 甚至只看到LINE上妳打的字,我也覺得這是最溫暖的禮物。 在70億衆生的地球上,我牽掛着妳一個人,從春到冬,冬天的冰雪全融化在我的牽掛裏。 忘卻今夕是何年,此生在
    avatar
    林志文
    2020-06-28
    皆是最好的安排──讀《小王子流浪記》 二十多歲,與書中的小王子一般年紀,我同樣也在人生中流浪著,不確定自己想走向何方。
    Thumbnail
    avatar
    晨心
    2018-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