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選書人推薦書籍(一)

2021/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月選書人|鄭麗君/前文化部部長
你枕在我的手睡著/勻稱的呼吸使我以為/我的手是你的海洋/我抱住你將睡了/且想起如今/我們是整座海洋/是海的孩子/而你是我的妻了
作者出生於檳榔嶼姓氏橋水上木屋,被大海陪伴著長大,來台灣留學後到了高雄西子灣,美麗的夕陽與鄰近大海讓他想起故鄉的味道,也給了他創作的養分。
西子灣夕陽-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他在這個被海洋包圍的島嶼生活時,書寫對於日常的觀察,書中內容與形式豐富,有詩、有散文,而有些幽默、有些抒情、有些評論,就讓這本像是大海有著不同面貌的詩集,乘著文字,伴隨你的思緒與感受到任何地方吧。
《島嶼派》
作者|周天派
出版|麥田出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獸書屋
小獸書屋
一間以「自然探索、動物平權、環境友善、文學漫遊」的主題書籍精選的獨立書店,結合閱讀推廣、議題講座、以及各式有趣活動發想,和大家一起探索這座島嶼的無限可能。這裡的文章將以書店經營、書籍分享、活動側寫等等,紀錄著小獸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