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66 訂閱與打賞,未來的趨勢?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發現有一些平台,除了以往的開啟收費之外,開始有了新的選項──訂閱與打賞。比起以往強硬的收費制,這兩個新選項感覺起來更有人情味(?
  雖然說網路上一般收費制的狀態下,基本上不外乎幾種模式。
  一種是絕大部分章節都設定免費,先引人入坑之後,最後幾個章節或番外篇才收費,不然就是前三章開放免費,後面都要收費這種類型。似乎也有一開始就開放收費的,但這比較適合以有一定的粉絲群的人,不然沒人看也沒人買,好空虛QQ
  我自己開放收費的,好像是曾經入選POPO獎勵完本計畫的《我的室友是阿飄》這本,因為合約上有規定,好像要開放收費才行,所以我就用了最便宜的,好像一個章節0.1元來著。
  而且開放前,我還在粉專呼籲大家趕快去看免錢的。
  呃,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不適合當商人XDDDDD
  除此之外,我就沒有自己開放收費模式了,其他的都是和出版社簽約,才由他們轉成收費,或者是紙本書的出售,仔細想想,我好像還沒有自己做些書、周邊之類的來斂財……咳咳,我說販售
  之後也想要來自己印本看看,看朋友擺攤,感覺好好玩>//w//<
  後來也出現了一些訂閱或打賞的小說平台,這個模式應該是從別的領域來的,不外乎是遊戲、影音或繪圖等等,不管如何,我覺得這個模式挺好的,雖然要讓別人掏腰包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情QQ
  我有待過的,然後有贊助功能的大概就是原創星球鏡文學,最近開啟贊助功能的巴哈姆特,以及近期加入的Pnana
  目前有被贊助過的,果然還是《嘿!聽說你在鬼島當作家系列》,老實說最近沒什麼在貼其他作品,所以也無法測試小說類的贊助情況如何XD
  第一次被贊助,感覺挺有趣的。
  再加上是非強制性的,贊助都是由贊助者自願提供,就連金額也是隨意,所以比起買了創作來鼓勵,感覺好像更有成就感呢!
  訂閱制的話,就像是提供各種不同的套餐給會員參考,感覺也挺有意思的,一般常見的有月制、半年制、年制之類的,或者是依照提供的內容有不同的價位,自由度非常高,沒想到就連套餐也變得那麼有創意。
  鬼島除了本來就會發的文章之外,之後考慮把比較有深度的文章轉成收費制,但應該會放在別的地方去,之後收費文章也有可能制做成實體書印出來,就算沒有訂閱,也可以看到唷>//w//<
內容的話,就會比較偏向實用性了,心情抒發類型的會比較少。

  之後如果有一些進展或預定,會再釋出相關消息~

各位創作者們,打算進軍新的領域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2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