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談寫作:想靠寫作變現?認識金流機制,以及面對收費的心態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當我們談論著文字時代的式微,整個網路風氣卻又像是逆流的鮭魚,在適應了越發成長的網路社會後,又回頭追尋純粹文字的美好,接著進而又從寫作的過程迸發更多創意與第二事業發展的想像──靠寫作賺錢,我相信絕對是多數加入寫作平台的寫作者夢寐以求的夢想。
然而,我相信有不少寫作者對於能不能收費,該不該收費,什麼時候收費,以及該如何收費,抱持著很大的困惑與壓力。猶豫的原因,除了對自身價值的不確定,也擔憂讀者會否因為收費文章的出現而退追蹤、不再支持自己;除此之外,我也見過不少寫作者是在尚未確立目標,沒有穩定的寫作計畫,甚至連基礎的讀者聚落都還沒建立起來,就急著想要收錢、還抱怨大家都不付費讀他的文章,這其實是不太健康的心態。
你內心萌芽了寫作賺錢的念頭了嗎?
在這次的「談寫作」,我希望盡可能以我在方格子經營付費專題,以及從讀者角度觀察寫作生態的心得,來提供有意制定收費計畫的寫作者一些經驗參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509 字、22 則留言,僅發佈於菜鳥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1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