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沒莎曉露用的推薦訂閱方案】

2021/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算在方格子書寫之後,因為沒時間考慮收費訂閱方案,就先決定全部免費公開,但是配合方格子推出的Premium方案,每個月會有一篇會放在Premium收費閱讀區,也就是說,只有那篇是必須付費閱讀的,但目前加入的首月只要1元,就可以閱讀包括我的文章在內的所有Premium作者的收費文章,接下來每月也只要149元,就可以讀到飽。
但是問題來了,雖然我的部落格沒有設定單獨收費機制,但這幾天陸續有人贊助金額,但贊助者是沒有辦法閱讀到收費文章的,這樣子我會覺得很對不起贊助的人。於是今天很努力研究方格子的收費機制,而且我想先解釋一下,為何收費制很重要。
首先,從寫作者這方面來看,可以有免費平台使用固然好,但根據過去20年的部落格經驗,維持平台運作是非常需要金錢支撐的,否則再多會員數或感情再濃烈,最後總會告訴你,「親愛的,雖然我愛你,但是我撐不下去了」,這是比被甩掉還要痛苦的事情,不是誰背叛誰的問題,是真的走不下去了。
過去這種慘痛經驗太多了,為了讓平台生存下去,為了讓寫作者有收入,必須放很多廣告,廣告會突然衝出來霸佔整個畫面,或是想辦法讓你找不到那個小到比鼻屎還要小的按鍵X,廣告也會不斷打擾閱讀動線,大家都討厭廣告,大家也都想要免費閱讀,但有想過寫作者跟平台提供者會撐不下去的問題嗎?
這是我放棄部落格寫作,轉往有業者支付稿費的媒體專欄寫作的最大原因。要是中樂透一億,我就每天寫免費文章讓大家讀到爽。
目前方格子這個平台的收入就是靠付費訂閱抽成,可能還有背後的金主爸爸(?如果有的話),沒有任何廣告收入,盡量維持版面乾淨。所以我之前只想著如何讓讀者可以免費閱讀的思維是有盲點的,這個平台要維持讀者可以閱讀,寫作者可以持續寫,平台業者是要付出成本的。
所以我幫大家想了最友善的訂閱方法如下,請參考最下方附圖字卡,目前我打算採取的文章公開方案只有A跟D的狀態:
一、如果想要免費閱讀,就只能閱讀免費文章(廢話)
二、推薦透過premium訂閱機制 ,除了可以閱讀我發表在premium的文章之外,也可以閱讀其他premium作者陣容的文章(感覺這個很划算),以及我部落格所有免費文章。
三、如果堅持只想要訂閱我的部落格,因為還沒把握是不是能夠頻繁更新,怕萬一沒時間寫,對不起付費訂閱的大家,所以還是強烈推薦上面那個Premium方案!也許三個月之後,再來做滾動式檢討。
四、雖然還是可以小額贊助,但贊助也讀不到Premium區的收費文章,這樣子我會覺得很殘念。如果還是強烈希望老娘或林北就是想要贊助啦不管啦,那我只好隔空土下座表示感謝了。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