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偉大叛逃-「公爵」Orlando Hernandez 第六回:逃出生天

2021/0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來源:Victory Journal
「公爵 」一夥人正前往自由貿易區拿騷出發,鮮有人知道,安圭拉礁是巴哈馬的領地,巴哈馬與古巴其實簽訂有遣返協議,假設巴哈馬政府發現他們,很高機率所有人都會被送回古巴。 Hernandez 被美國海岸警衛隊發現的事情很快被媒體知道,隨後爆出大規模新聞報導,包括來自《CNN》、《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以及整個邁阿密當地新聞都飛赴拿騷,新聞閃光燈背後還有另一個重要人物:先前拒絕協助潛逃的「胖子 」Cubas,他是第一個提出新聞記者會的人。
「速球維持得如何?」這是記者會上的第一個問題,「想和你的兄弟加入同一支球隊嗎?」 另一位記者問道,然後是既直接又敏感的探查:「你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媒體瘋狂地提問,這場訪談不意外成了隔天多數傳媒的頭條新聞。
記者會後,Cubas 親手給了這幫偷渡者每人 500 美元,並大聲宣佈他們都是政治難民、需要政治庇護。他提醒所有人,他們是政治難民,將他們遣返回古巴等同羞辱巴哈馬政府,應該要保護他們到美國。此訴求取得巨大成功,正如 Cubas 預料,巴哈馬正式宣布延緩遣返直到案件評估完成;同一天,佛羅里達州的反卡斯楚強硬派動員華盛頓代表、向美國國務院的古巴事務部施壓,柯林頓政府準備向此事進行回應。在各方壓力下,美國政府於 24 小時內就將「公爵」與另外兩人列入人道主義假釋標的。
1998 年 1 月 2 日,Orlando Hernandez 任命「胖子 」Cubas 為他的經紀人。
如果我能在大聯盟賽場上投球,那我一生最大的夢想就實現了。
圖片來源:Sports Illustrated
同年 3 月 17 日聖派翠克節,在邁阿密勝利者咖啡館舉行了另一場記者會,宣布古巴現代史上最強投手與條紋名門洋基隊簽訂4年總價 660 萬美元的合約,停車場擠滿了各家新聞台的SNG連線車,其無盡的電力電纜在裝有空調的房間裡滑過六英呎高的自由女神像。稍微遲到的「公爵」與「胖子 」接連步入會場,前者的曾叔叔與女友則尾隨其後,當他們走向麥克風、台下響起如雷掌聲,瞬間迸發四起的閃光燈讓台上四人不知所措。
記者問 Hernandez:「老闆從一個獨裁者(古巴總統卡斯楚)換成另一個(洋基老闆史坦布瑞納)是什麼感覺? 」由於他還認不出新東家老闆的名字,只好由旁邊的人解釋問題。
「完全無法相比,」Cubas 插話:「史坦布瑞納是一位商人,卡斯楚則是叛徒。」現場 Cubas 輕率的到處向好萊塢各大製片廠兜售 Hernandez 的故事,他告訴《運動畫刊》說:「我們要小古巴古丁(Cuba Gooding Jr.)飾演 Orlando Hernandez、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飾演我。公爵不會回答任何有關潛逃的問題,他要把內容留給電影製片。 」
突然,咖啡館的側門打開,房間裡爆出歡呼聲。Livan Hernandez 勉強穿過媒體,這是兩年半以來他與兄弟首次見面。Orlando 張大了嘴,在還來不及說些什麼時,Livan 緊緊的抓住了他,捧著他的臉親吻他的額頭。「別哭」,雖然聽到 Livan 這麼說,但公爵無法堅持,在弟弟的懷抱中顫抖,淚水流過臉頰,Livan 凝視著他的兄弟,這位他在古巴最後見面的人,也是第一個教他投球技巧的人。
ALAN DIAZ / Associated Press
「我非常高興,古巴政府不公平的對待他,如果我留下來,那被打壓的就是我。在這裡我要給出第一個建議給我兄弟……不要吃太多麥當勞! 」- Livan Hernandez
這句話緩和了記者會,幾個小時下來抄寫的聲音從來未停止,對於大多數出席者來說,這是一個完美的故事標語 - 兄弟團聚。《美國夢》戰勝了《古巴噩夢》。當中,《運動畫刊》記者 SL Price 以不同的角度記住這一刻:「我的理性與感性互相矛盾,為『公爵』的逃脫鼓掌,卻又希望他留在哈瓦那投球。我想所有人都知道在古巴擔任運動員是全世界最困難的工作,但我也知道一些事,在那兒當運動員同時也是最好的工作。」
--敬請待續
圖片來源:Victory Journal
文章編譯自:El Duque - "La Gran Fuga"
【《MLB星系雙週報》最終期登場,本期內頁印製2020年5位名人堂傳說離世緬懷海報,訂閱本寫作專題即可獲得,辦法與訂閱網址--> https://reurl.cc/NjRLKQ
【喜歡這篇文章?要更即時接收發文,歡迎追蹤《MLB星系》網路文章 或加入《MLB星系》粉絲團!】
3.1K會員
635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