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 (part 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養孩子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他們永遠會找到新的方式給你驚喜。
無所事事的星期日,把喝完的茶杯拿進廚房,感覺到視線。轉頭發現四隻眼睛瞪著我,一大一小兩隻青蛙,蹲在烤箱裡面。
我知道這一定是女兒,他對烘培很有天份,也有興趣,網上看看食譜,就可以自己摸進廚房,做出很美味的布朗尼。他已經繼承了我的巧克力屑餅乾食譜,要吃餅乾可以請他做,不必親自動手,現在進入麵包階段了吧。
青蛙.......
孩子們有一半是我,一半是他們爸爸,有些地方像我,有些地方像爸爸,還有些時候,可以在他們身上看到我們彼此父母的模樣,但是他們是他們自己的主人,最終會長成各自獨特的模樣。
因為我就絕對不會想到要弄個青蛙模樣的食物。
對很多人來說,青蛙都是一道美味佳餚,法國人拿蛙腿做出不少花樣,但是他們只吃腿。中菜變化更多,吃的也更全面,糖醋酥炸泡椒爆炒蔥薑鐵板涼拌清湯藥燉什麼都有。
也可以燒烤,泰國人有道菜叫青蛙烤腸,把青蛙的肉跟其他東西全部剁碎再塞回青蛙皮裡面,像灌香腸那樣,然後放上烤架BBQ。
還可以生吃。日本人拿青蛙來做刺身,活殺,盛盤上桌的時候青蛙還沒死,兩腿還在抽動踢騰,或是留下青蛙頭,兩眼瞪著吃它肉的人。喜歡的人覺得這是新鮮的證明,我只覺得虐待動物虐待動物,看了都怕哪還能動筷子。
從來不吃青蛙,怎麼做都不吃,不管怎麼切割怎麼料理,叫做田雞還是櫻桃肉都還是一看就知道是青蛙,無論如何都不願意下箸。
小時候住的家附近有很大片的稻田,鄰居家的大哥會帶著小一點的孩子去田裡面釣青蛙。小時候的我對任何跟平日不同的活動都充滿期待,天黑以後可以離開家更是刺激,尤其是跟小友伴們一起夜遊探險,簡直比過年還是聖誕節更興奮。
釣青蛙用的是一隻長桿尾端懸著一張網,網用四隻竹片撐開來,釣餌用線懸在中間。
清風明月,蛙叫蟬鳴,大哥哥走到一邊去,沒看清他的動作,只知道一會兒時間他就抓了隻青蛙在手裡。
現在的我才會想,有這種功夫還需要網子嗎?當時只覺得好神奇好厲害好酷喔,不過那崇拜之心只維持了一下下,大哥哥徒手就把青蛙撕成兩半,勾在網子中間的掛鉤上。
所以釣青蛙用的餌是青蛙?!齁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小時候的教育真是相當的直接而且暴力,完全沒有分級制度的。是說我們的心智好像也沒有受到什麼太了不起的傷害似的。
餌已經掛上釣網了,現在我們需要的就只是等青蛙上鉤,而在這個等待的過程中,大哥哥帶著一群小毛頭去夜遊,散步,講故事~~通常都會講鄉野奇譚鬼故事,嚇得我們半死,晚上做惡夢,還有人半夜尿急不敢去廁所終於尿了床,隔天給老母一頓暴打的。饒是如此大家還是都很愛聽鬼故事。
什麼心態,又怕又愛聽,越恐怖越好奇。人這種生物真會自己給自己找罪受。
等到故事講完了,散完步,回來收網之際,老遠就看到網裡頭有動靜,暗暗的閃爍小光點,大家都興奮起來,那是眼睛的反光,抓到了抓到了。
靠近一看,哪裡是青蛙,明明就是蛇!嘴裡咬著還沒來得及吞下去的半截青蛙,兩條腿掛在嘴外頭晃啊晃的。
一眾小屁孩哀聲尖叫著四散奔逃,但尖叫聲中卻不是沒帶著點興奮之情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襯衫
    白襯衫
    穿著白襯衫在小房子裏寫東西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襯衫 的其他內容
    炸餛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豆芽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麻油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唐吉軻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