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一棵開花的樹 (作者 席慕蓉)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席慕蓉的經典之作,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詩,詩是這麼寫的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年輕時讀到這首詩,馬上就能感受那意境,情竇初開的年紀裡,面對自己暗戀的對象,期待在他常經過的路口不期而遇,為這不期而遇,把自己打理到最好的的狀態。
然而現實是殘酷,匆匆一瞥來不及搭上什麼話就離開了,離開的那一瞬間,滿是懊腦,為什麼喜歡總是開不了口,就目送他離開,雖然最終沒有結果,但現在細細回想那一段 ,一個人的心理獨白,也是別有滋味。
你是否曾經也有一樣的感受呢?
    與文字有約
    與文字有約
    非常純粹的寫寫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