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相見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篇為仿照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之詩作,
於2022年4月28日發表於《開講 Khai-káng》讀者投稿欄位。
Image credit: dan carlson (via Unsplash)
可有那份再次與你相遇的幸運
又該以何種姿態被你看見
我的祈求數百載來迴盪於天庭
只願汲取這份 幾乎不可能的塵緣
佛摘下了我的固執
決定將我化作樹木
落腳於那條僻靜而平坦 你最愛走的小徑
我以綠葉謹慎地篩選著日光與雨露的善舉
在錯綜的縫隙之間 透出我今生僅能表露的心意
而它們終究落入塵土當中
你總算鮮有地駐足 輕輕拾起肩上的那朵
從前世而來的無聲祝福
你那略闔雙目仰頭微笑的神情
標誌著來世之必要性終得解除
一片一片的葉隨風而起
盼著佛接到 我那使盡全力所表達的謝意
而你 毫不意外地再度
漸行
漸遠
阿耀
阿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