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余光中 今生今世    (母難日三題之一)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讀了闕又上老師的理財書,雖說是理財書但闕老師的文學知識真的也令我佩服,理財書中他常常會講到一些文學典故,老師說的理財觀念常常無法記住跟意會,但對他講的一些故事、典故記得特別深刻,昨天重讀—[你沒學到的巴菲特:股神默默在做的事],其中闕老師引述一段余光中的詩—[母難日],讀完讓我深深感動,余光中先生的這首詩平實但富有溫度,詩的內容是這麼寫的:
余光中 今生今世 (母難日三題之一)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 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回盪了整整三十年
妳都曉得,我都記得
用不同有過交集的二次哭聲卻牽繫著彼此的生命來表達母難日再貼切不過了。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余光中對於母難日寫了三題詩,但我仍然最喜歡這首。
    與文字有約
    與文字有約
    非常純粹的寫寫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