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36】保加利亞。索菲亞─初雪

2021/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二○一七年十一月十九號,一個人旅行也洋洋灑灑過了一個月,遙想一個月前我才剛從台灣出發要前往馬來西亞,而如今我已經旅行到歐洲,回頭看這一個月還是覺得不可思議。還記得旅程剛開始時很不能適應,尤其是在馬來西亞的頭幾天常常吃不下也睡不好,有好幾個晚上都是在床上翻來覆去到三、四點才慢慢睡去,但隨著不斷的調適及習慣,身心也慢慢轉變為旅人狀態。這一個月我走過炎熱的馬來西亞,前往埃及見證金字塔及尼羅河的偉大,造訪希臘那氣勢磅礡的雅典衛城與美不勝收的聖托里尼島,到現在我所在的神祕國度保加利亞,這個月所發生的一切都深刻的記憶在腦海中。
還記得約在半年前我開始有了壯遊旅行的想法,我想要創造屬於自己的旅行故事,用自己的方式探索這個世界,挑戰自我並尋找人生方向。那時候的我對這種旅行方式感到激昂,當我沒在工作時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打開Google Map,看著世界地圖並幻想各種壯遊旅行的可能,歐洲之旅、南美洲計畫、租車環澳、美西到美東橫越之旅、日本北海道到鹿兒島單車之旅,各種瘋狂的冒險計畫在我腦中輪播著,每次越想就越為興奮。
但即便有如此的偉大想法,我依然沒有去實踐它,恐懼與對旅程及未來的不確定感讓我躊躇不前。這趟旅程會不會有危險?我會不會因此受傷或慘遭不測?旅行回來之後呢?我要做什麼?這對我未來找工作會有幫助嗎?所有負面及懷疑的思想像映在名為壯遊旅行的鏡子上,代表天使的光明面與代表惡魔的黑暗面在腦海中不停拉扯。
這樣的狀態持續了好幾個月,每天都在夢想與現實中徘徊,我的思緒完全困在這無限迴圈裡,而我知道唯有跨出那勇敢的一步,問題才會迎刃而解。最後,我終於提起勇氣,在我開始這趟旅程的前一個月與公司提離職。我利用一個月的時間著手規劃即將到來的冒險旅程,工作以外的時間都是在搜尋旅行的相關資訊,從確認行程走向、預訂機票到背包租借等,所有的大小事都獨自包辦,而在正式離開公司那天的後一個禮拜,我就出發上路了。
我想從這趟旅程中獲得什麼?這是我在路途中不斷詢問自己的,當所有同年紀的朋友都在工作為生活打拼,而我卻在國外旅行,我的選擇是對的嗎?還是我真的不該這麼做呢?旅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時常望著車窗外或是遠方的景色思索著,期盼尋找到答案。而如今一個月過去了,除了走過許多都市及小鎮外,我有學到了什麼?我有更加成長嗎?又是一連串的申論題,而我就是批改題目的老師,只有我自己知道該怎麼去定義這答案的分數。這些問題有答案了嗎?當然有,只不過還需要時間去驗證,我想當同樣的問題自我詢問上百上千次後,所得到的答案依然一樣,那就是我最終答案了吧。
回想這一個月所發生的點滴,我爬下床拉開窗簾望著午夜的窗外,下雪了,片片的雪花靜靜的飄落在人行道上,像個浪漫的小精靈,用魔法將城市換上銀白色的佈置。我睜大眼興奮極了,這是我這趟旅行的第一場雪,我轉身叫著坐在床上的阿凱,與他分享看到雪的喜悅,阿凱爬起身後,我們二話不說抓起大衣往身上一披就離開房間。我們跑到街道上看著大片的雪花飄落,在這寒冷的夜晚相當有詩意,我與阿凱分別幫對方拍了幾張照片,雖然我不知道這是阿凱這一年看到的第幾場雪,但對我來說相當值得紀念。
旅行一個月了,還剩五十多天的行程,我會去更多地方,體驗更多事物,用我的方式寫出屬於自己的冒險故事。加油。
"一同看雪的阿凱"
"值得紀念的第一場雪"
"早晨的銀白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