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秘林|危戀之星|第4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才是最強男二助攻好嗎?

在調查某個案件時候,黃始木習慣將相關嫌疑人與被害者的資訊通通閱讀過一次。但也就閱讀到該案雷同的相關性案件。而當時宋始牽涉到一起姦殺案時,黃始木當然就會將宋始唯一涉及性侵案的卷宗,全調出來看。
首先始木發現2008年這起案件被害者證詞與影片外流時間點、被害者自殺死亡,其實是有些弔詭的矛盾。
方昱指證宋始的證詞是「背後有一顆像小三角的痣」。但是之後又說「強暴至昏迷,之後發生什麼事情並不清楚。」,之後成為證據來定罪參考(因為非法取得不具法律效益)宋始的影片中,從影片開始到結束,方昱沒有任何一刻時間,有機會看到宋始背後有三角形的胎記。
所以她那時候看到宋始的背後胎記?因為方昱的驗傷單出現之後,宋始幾乎24小時都有檢警偵辦的人在旁邊收集資料與證據,方昱到自殺身亡前,根本沒有機會再次與宋始見面。
除非她看過影片。但這裡就矛盾了,正在被監視的宋始根本沒有機會提供這支影片給方昱。而方昱自殺之後,宋始因為怕死間接造成好友金具慶死亡,性愛影片流傳出來的,大家看到影片中的男子背後有類似的痣,加上影片中的方昱喊著「宋始大叔不要這樣」之類的話,就把宋始送入監牢。但如果方昱被強暴時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宋始背面,她怎麼會知道宋始背後有痣?
方昱死後在此驗屍被驗出懷孕,但是當初在女子體內,並無宋始精液反應,除非其一是剛剛開始就已經污染破壞了體內物證,而或其二是方昱早就與其他人發生性行為,再嫁禍給宋始。
更讓人不解的是,如果驗屍中死者有懷孕的跡象,可由腹中胎兒確定父親的DNA是否為宋始的,但卻沒有做任何的檢驗,只由影片及背後胎記,還有宋始自己最後受不了輿論壓力之下,自己心虛的承認酒後亂性。
當然,找出這些證據與推斷,始木曾尋問宋始想不想翻案?宋始詢問說因為直接證據都毀的差不多了,那麼翻案成功機率高嗎?始木誠實的說,目前即使這些疑慮可以提出翻案,但是因為沒有更有力的證據,會很幸苦,宋始當時是苦笑的說,那就算了。
後來證實2018年這起原本要查詢的被姦殺之女陳屍地方,是第二現場,而最後找到第一現場,又找到死者身上有關鍵證據找到兇手,當時那時宋始正在使用美妙的口才,進行集體宗教詐騙,宋始雖然仍因為詐欺被定罪,卻洗脫了姦殺重罪嫌疑。
黃始木跟宋始提及方昱有懷孕的事實時,他還以為是自己的懦弱,造成一屍兩名,非常愧疚,無論是不是他的小孩,他都應該出面見見這個女孩,不過當時他太害怕了。
這陣子從監獄出來前幾天,宋始說因為他攝護腺有問題,特別去做了全身健康檢查,然後居然被確診他是無精症患者,因為體內基因缺陷,根本沒有辦法製造精子,所以無法有孩子。
他根本不可能讓方昱懷孕,當然也不可能生出唐文。所以到底是誰使方昱受孕而嫁禍給宋始?始木要他將醫生診斷證明給自己,因為他想幫宋始翻案。
當始木知道他另外一份弊案資料,也是透過宋始遞送時:這傢伙因為非常會詐騙,所以某部分來說也很容易詐騙到訊息。而其實從2015年他碰到宋始大大小小的案件,宋始為了要報答對他而言「如恩人一樣的檢察官」,幫忙擔任線人提供消息不止一次了。因為牽涉到大集團的機密,始木要宋始小心一點,然後就出事了。
「最後,他跟我確定地點時,是用訊息傳送。這不是宋始的作風,因為怕留證據,他通常會直接用說的,不曾用傳訊息的,但我還是過去了,因為怕他出事情,結果……。」
「……看樣子,他殺的可能性還比較高,所以這可能會證明唐文也不是他親生的小孩,確實會動搖到某些陣營的陣腳……等等,所以宋始他也是你的線人,那他收費多少?說不一定他會騙你高於市價……。」
「……他沒有跟我收過錢……?」
「為什麼他沒跟你收費?憑甚麼?他每次給我消息,我可是給不少耶,我也幫他不少忙呀!我這個一定要探討究竟,你哪裡比我好?黃檢你出院之後沒有地方住吧!反正我老婆小孩回去了,你過來住,剛好我們可以討論接下來應該怎麼調查此案……。」
「不適合」「不好」汝珍與張健幾乎同時說出口反對黃檢到徐撿家中。
「徐檢你別鬧,你自己的手都還沒好,削個蘋果還這樣坑坑巴巴,說甚麼照顧人?而且黃檢需要多一點靜養,我不覺得黃檢到你家可以好好休息,你會一直找他說話。」
「韓警,沒關係,我確實有東西要與徐檢討論,出院後住的地方我再自己想辦法,而且我也需要去驗屍處,看看宋始的驗屍狀況,徐檢剛好順便……。」
「黃檢,你這樣我不放心,你要去那,我陪你去,張健你不是也覺得不好,幫我勸勸黃檢。」
「對呀!為什麼張警官覺得黃檢住我家不好,一個大男人有甚麼不可以自我照顧?看我手都這樣子了,我老婆還是把我一個人丟在首爾,我不是還是活得好好的?」
那是因為你是徐小強,好嗎?
張健某部份其實蠻佩服徐檢的,被綁架這麼多天,昏迷不醒這麼久,現在卻又生龍活虎的到處亂串,不是小強,那是什麼?而且剛剛他特想吐槽徐檢那句「你哪裡比我好?」,因為黃檢哪裡都比你好。
不過他可是親眼看過黃檢問案時候的狠勁,然後腦袋靈感一閃,想起了一件事情。
「我覺得你太太應該不喜歡黃檢去你家,據我知道黃檢曾經將你太太列為嫌疑犯,還懷疑過你太太有不正當的婚外關係。」
「這個我知道呀,如果是黃檢失蹤了,是我也會這麼懷疑身旁親近親密的人,如我就會第一個懷疑韓警呀!韓警不要瞪我,我只是舉例。」徐檢用一種非笑似笑的奇妙眼神看著張健,用眼神告訴他:其實他知道張健在「不好」什麼,但是他就是故意搗亂。
好傢伙呀!原來你是看得懂汝珍與始木之間微妙的火花。看來要給什麼好處之後,徐檢才會改變自己搗蛋的立場。
老婆,對不起了,我們兩個難得的兩人單獨溫泉之旅可能要少一天了……。
「……對了,上次那件少女刺殺案件,龍山署內說要謝謝你大力幫忙,所以有些獎金可以請徐檢吃飯,看你要吃什麼,我們可以邊吃邊聊一下案件進度。」張健用眼神告訴徐檢,這樣可以了吧?
算你識相。徐檢知道自己的目的達到了,笑笑的順著張健的話說下去。
「……我都忘記這件事情了,這樣,我們去佶南這家日式料理店,哪裡的價格還算平價,我也不佔你太多便宜,我們邊吃邊聊。
至於黃檢你住在哪裡……現在我們兩個的線人死了,所以如果黃檢想要更多訊息,也許跟情報局合作也是一種方式,一方面情報局很重視此案,另外一方面之前宋家的資料由韓警負責,今次應是檢方與情報局合作的大好機會,我覺得你們兩個舊拍擋合力將可以分析得更透徹。而且住飯店韓警進進出出更不方便吧?」
「……好吧!那出院後就麻煩韓警幫忙了。」
「我們黃檢就拜託韓警了。」拍拍黃檢肩膀之後,就拉著張健要離開去吃飯了。
臨走前,徐檢想起了一件事情,背對著汝珍與始木,停下了腳步。
「對了,我要事先說明我老婆確實有抱怨一些些有關於黃檢問案的事情,但是更多是感謝你們找到我,其實是很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沒有放棄……。」
在很少在眾人面前流露出真心,但是這句話在最後有些梗咽說完了後,就拉著張健就走出去,留下略有所思的兩個男女。

「……你哭了?」
「你那隻眼睛看到我哭了,我那是眼睛跑進去砂子。」
「醫院裏面哪裡來的風飛沙?」
「……張健,你可以不要這麼掃興好嗎?我難得這麼感性體貼人。」
「是是是,等一下你點什麼我都請。不過不要太過分喔…!」張健說話的時候,手機響了一下,那是訊息的傳遞聲。
張健打開了手機,看到了傳訊息的人是誰,還有那句話的含義是什麼時,讓他笑開了笑顏。
那是一句簡單的「謝謝」兩個字,而傳訊息的人並不是汝珍,而是病房內躺著的另一個人。
「走,晚上我任你點菜,喝酒也沒有問題。」張健這時覺得即使花光跟太太溫泉旅行的錢也值得了。
「怎麼忽然變得大方了?訊息是裡面傳的?」
「……賓果。徐檢,我發現,其實你還蠻厲害的……。」
「那是當然的呀!也不看看當年黃檢實習的時候,是誰帶起來的。既然這麼高興,酒我來請客……,畢竟還是要感謝你們也協助我很多事情。」其實早年徐東載與張健都是菜鳥時,有時會一起搭檔查案。雖然沒有汝珍與始木這麼熟,但是也算認識。
但是真正這樣一起喝酒,這還是第一次,兩個結婚生子的男人,這次才是真正的聊開。因為都被老婆丟在首爾,自己帶著小孩住在房價比較便宜的首爾商業區外圍,都是孤單一人在首爾,越聊就覺得越有共同在家庭、親子、夫妻上面的話題可以聊,甚至聊到後面一個月做幾次都聊了。
不過誰也沒有料到,兩個喝醉酒的男人,張健迷迷糊糊間將徐檢加入那個「始木汝珍CP萬萬歲」的特調群組裡面之後,居然間接幫忙汝珍始木破獲了一起驚天大案,這是後話了。

以上為同人文,如有雷同,那必定是 小羊麥仔宅劇了喵 跟李作家腦波同步去了。
這章本來要讓另外一個男二上場,但是光寫徐檢就很搶戲了,而保證每章一點點糖灑給大家?
另外,你們可以接受有些許的虐嗎?因為有虐才會有大進步,所以大家耐點心吧!
下篇是重頭戲,男二朴英浚與始木的對手戲。請大家期待吧!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熱血的馬上長槍比武!英國皇家兵械庫博物館帶觀眾感受中世紀傳統小編去看了英國里茲的皇家兵械庫博物館(Royal Armouries)一年一度的國際馬上長槍比武大賽(International Jousting Tournament),,,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4-08
熱血媽媽歌星大學生! 90年代青春搖滾歌手 相川七瀨(49)今年應屆畢45歲上大學,今年49歲剛畢業的相川七瀨,人生不受限。日前(3月20日)以優秀成績畢業於國學院大學。身為畢業生代表的她,開心的說,這是拚完四年學業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滷味的破破子
2024-03-21
熱血,幻化成風!03/01/2014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熱血。 年輕的熱血是作出傻傻又不合邏輯的事才叫熱血。 就像我在二十歲那年,可以臨時起意,和幾個朋友,週六中午開車殺到墾丁去。 晚上就睡車上,隔天早晨在九鵬看日出,再回台北。 這件事,在我們那個年代,應該可以被稱為熱血吧!   現在我不作這種事了。
avatar
Mars
2024-03-12
熱血青年,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8日 *報名條件:歡迎年滿17歲至22歲,高中(職)應屆畢業、畢業或具同等學力之男女社會青年、後備役士官兵及替代役備役人員報名。 *招生系所計有三軍軍官學校、國防醫學院及國防大學等。 詳細甄選資訊及簡章可逕至「國軍人才招募網
Thumbnail
avatar
🐯薯餅推動全民國防
2024-03-11
日本秘境賞楓【熱血狂拍強攻趣】1. 紅葉雲上古城 2. 古屋倒影紅葉 3. 紅橋光之紅葉 4. 秋日紅葉吊橋 5. 庭院月下夜楓 我的臉書 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07-24
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4-28
【熱血狂拍追景去】中台灣美景外拍【熱血狂拍追景去】中台灣美景外拍 📷 💯美景😍白晝🌈與夜間 熱血👍狂拍😘追景去💪 📷 💯美景😍白晝🌈與夜間 熱血👍狂拍😘追景去💪 📷 💯美景😍白晝🌈與夜間 熱血👍狂拍😘追景去💪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1-21
熱血HBL冠軍賽給我的投資啟示圖片來源:Unsplash。 籃球一直是我非常熱愛的一 項運動, 昨天晚餐時間看了兩場比賽, 一場是 PLEAGUE 新竹街口攻城獅 VS 台北富邦勇士 一場是 HBL 冠軍賽 南山 VS 泰山 兩場比賽最終勝利的隊伍都展現極高的韌性, 兩場比賽都是走逆轉勝的劇本,真的非常精采! 也非常謝謝滿場奔跑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飛翔日誌
2021-10-11
熱血麵包師午後陽光從客廳的落地窗片灑佈滿整個客廳,原本應該是個慵懶上班前的假日,因為日漸長大的女兒各自有朋友約,老婆大人突發奇想,相約來個大溪夫妻小約會,一個再平凡熟悉的地方,原應如家中後巷般的沒什麼新奇,卻因為少了小孩的顧慮,反倒重新找回了兩個因平淡中所衍生的距離,重啟了平凡中的激情,原來夫妻中的恩愛一直都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8
熱血過後的夜晚 是感動在場上是敵人  你爭我奪  為了最高榮譽 下場後是朋友  友誼長存  不論是何種人
avatar
Amanda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