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森林】:細品〈秘密森林〉10

2021/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黃始木在前往新派地之前,與韓汝珍共飲燒酒。這可是他戲中第一次與人一起喝酒
小吃攤離別共飲 (Ep 16)。第一季中所有的事件都結了尾,收了線,韓警因功升職,黃檢則是像把鋒利的刀,被用完後束之高閣,調職到南海(偏鄉?)
黃檢約了韓警在那個他第一次露出微笑的小吃攤吃飯。這次,黃檢先點了一瓶燒酒,還要了兩個酒杯。韓警來到之後,他自斟自酌一杯,在閒聊之時,也為韓警斟上一杯恭喜她升官。這一舉動對黃檢來說是成長的一大步。在韓警前自飲,是在始木信任的汝真面前袒誠自我,自然地接受面對自己的內心;與韓警共飲,也是始木願意與汝真建立深厚的連結 (前面一幕都經歷過靈魂交流了,共飲更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你可以發現,在這最後一集的結尾,黃檢已經改變很多,他能夠開始和韓警閒聊,雖然玩笑開的還是僵梆梆的;也因為永恩秀的關係,他不再那麼表現的黑白分明,而是留有點餘地,對徐檢手下留情。
不過黃檢還是黃檢,來到這家小吃攤還是鍾情於烏龍湯麵。韓警笑問這不是上次鹹到加水的那個嗎?始木式的回答則是:「老闆娘換了。」也許,烏龍湯麵就像始木對堅持正義的單戀;也許,幾起大案件結束,高層人士入獄雖然以後會被特赦出來,司法界有可能會和以前不一樣,正如小吃攤的老闆娘換了人,端出的那碗麵不再過鹹;更也許,從此人生道路上多了汝真,一樣的湯麵嚐起來不再一樣呢?
汝真拿出一張彩色塗鴉,畫的是微笑的始木,除了一了上回她本來要畫始木的微笑的衝動,二來則是希望始木笑顏常開。(三來,應該是始木的微笑好看到汝真忘不了吧?)她的畫,的確後來被始木好好的收藏著,並且每天看著。(如果第三季那幅彩色塗鴉再出現的話,可以說是兩人的定情之物了吧?不過希望渺渺,不知道道具組有沒有好好保存。)
黃始木再度露出讓觀眾暴動的絕世一笑
最後,兩個人的對話,既幽默又令人不禁多去聯想些:
「你的嘴唇怎麼了?」木木的始木一臉木木又認真的問了這個問題,他看著汝真第一次塗紅的唇。
『這個啊,怎麼樣?好看嗎?』汝真笑了,反問始木。女孩子只有在在意的人前面才會有所不一樣啊?估計汝真有點想欺負始木,想從這個老是認真嚴肅的男人嘴裡得到一聲稱讚。
「很奇怪。」始木毫不猶豫地說了。其實對他來說,他最欣賞的還是汝真最真實的本身面貌。
『什麼?』
哎,黃檢人如其名,果然是一根木頭。
兩個人的結尾,頗有北非諜影的結尾,男主角和警長一邊走入迷霧裡,一邊說: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a beautiful friendship.
1.7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