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抒發 | 不敢睡的夜晚,遇見【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距離國考,不到兩周。

日常,依舊讓自己保持平常,保持平常的心、規律的作息,相比國中時期只要考早自習小考就會緊張到胃痛的我,我想我已經進步了好大一階(忍不住給自己比個讚!)。
把原本盛滿焦慮擔憂的思緒空間清空。清空後,才有餘蘊讓平常心在此流動,讓複習的內容在思緒中繼續活躍著。

但當我闔上雙眼之後,事情總是不在我的掌控之中。

雖然原本就是個多夢者,但最近的夢,總讓我非常不舒服。
並不是夢到被外星人追殺逃亡,也不是夢到牙齒掉滿地,更不是莫名其妙裸著全身在大街上若無其事地走路。(是的,以上都是我曾經經歷過的奇怪的夢舉例。)
最近的夢,都是發生一些,看似微不足道卻在心中非常彆扭的事情。

坐著搖搖晃晃的電梯,不知道搭去哪裡
做害羞的事,被警衛發現
還有的許許多多具體事情已經忘了,但是事件的感受不斷累積
是一顆心只用一條細到看不見的絲線懸在空中,
就像晚上睡覺時不知道蚊子何時又會飛進耳朵裡嗡嗡叫
很討厭的感覺

讓我不敢睡

人生少數幾次(或許是第一次?),不敢睡覺。因為怕再作夢。
我需要被撫慰,我的直覺告訴我。
不是冥想,不是輕柔的音樂,也不是任何身體放鬆按摩。
我好像是需要「疏通」。雖然我並不確定怎麼做。

謝謝最適當的安排

昨天晚上,我隨意的閱覽Hyread電子書中線上圖書館的推薦書單(與Hyread相見恨晚,太喜歡了,考完再來寫一篇分享推薦!),遇見了這本【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

這一本2019年出版的書,在一出版時,我就已經注意到它了。一位可愛的日本女孩小堇,告訴大家有關神想跟大家說的話,以及胎內記憶等等。但就像大部分我在書店裡看見喜歡的書一樣,被我用手機拍下封面後,暫時失去聯絡。
這就是緣份吧,在最需要的時候,重新出現。

小堇(或著說神?)說的話,很簡單,很撫慰


摘錄很有感的段落,邀請你一起細細體會,體會正在接收這些話語時的自己:
  • 我的意思不是說絕對不能試著擊出全壘打!只是,當你不把目標設定得那麼完美,反而會產生意外的幸福。追求完美,只會讓你責怪自己!
  • 以靈魂來說,降落到地球比較能夠增加經驗值。像是痛苦、悲傷,都只有在地球能夠體驗到。像這樣透過修行,還有機會可以成為神。
  • 你是誰?你就是你自己啊。
    你是以你的身分誕生到這個世上的。
    大家都有做不到的事情。不完美也無所謂。就以你自然的樣貌活著吧!
  • 不執行使命也沒關係。如果一直被使命束縛的話,今生就無法過得開開心心的了。
    雖然我們會重生無數次,但是今生只有一次!至於今生今世要如何活得開心,那是自己要決定的事情。沒有人可以幫你決定。
  • 要相信、接納自己,其實比想像中困難。就算一開始容易,也會漸漸對自己產生質疑。
    「相信」與「接納」這兩件事,都是從別人身上學不來的。因為每個人相信與接納的方式都不一樣。所以必須自己去學會這兩件事,我覺得應該並不簡單。但是,對大家來說都是一樣困難的!
    盡量多花時間就對了!時間就是要讓你使用才存在的!花時間好好去學習吧!
  • 讓自己活得自由自在吧。遵照心理的念頭過日子吧。
  • 如果說「我很幸福」,就真的會變幸福。你可以讓自己變幸福。只有你有能力讓自己變幸福。
  • 摸著自己的胸口,問問看,你一定可以得到所有問題的答案。因為,最了解你的人,永遠都是你自己。
  • 活著就是一種幸福!能夠行動就是一種幸福!

送給你,不管是神的話、小堇的話、或是來自你心底的話

那天晚上,睡得似乎比較輕盈些。
一句句真的很簡單很簡單的話,想要分享給,同樣面臨考試,很緊張的戰友,或不知道自己正在緊張的戰友們。
今生只有一次,不後悔足矣。
我是恭玖,初次見面,在書寫的世界剛睜眼,請多多指教,並敬請期待。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風險思維:美國聯準會褐皮書:經濟成長放緩,前景悲觀!第四季可能考慮降息!美國聯準會「褐皮書」(Beige Book):美國經濟成長放緩,整體經濟展望稍微略加悲觀!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則表示:若事態按照預期方向發展 — 通膨放緩、勞動力市場放緩、經濟有序穩定的成長,第四季就可能考慮準備降息! 倘到第四季,美國的通膨情況若真已減緩,聯準會便非無可能會考慮降息。
Thumbnail
avatar
Dennis Lee(阿丹哥)
2024-05-31
《琉國志三部曲》參考書目(持續更新中,最後更新日期2024/5/11) 《明史》張廷玉著。 《球陽記事》蔡溫、尚文思、鄭秉哲等著(1876)。 《中山世譜》蔡鐸、蔡溫、鄭秉哲等著(1876)。 《中山世鑑》向象賢著(1650)。 《琉球之風》陳舜臣著,許錫慶譯(1994),遠流。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4-05-11
國考中午只吃花生牛奶的下場...下午餓到寫不下去:給考生的忠告|矮袋鼠律師這周末將迎來地方特考,相信各位心情除了緊張害怕,也會有「想趕快結束」的感覺。 矮袋鼠老師明白你們的煎熬,因此又再把7月的照片拿出來貼一遍,有興趣者FB收。 這次我想講一個親身的故事。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3-12-07
9個安排讀書計畫的方法,升學考試、國家考試、證照考試都適用!(考上北一女和台大的過來人經驗分享)在過去,我並不太愛提起自己畢業於北一女或台大,因為這兩所學校的光環帶給我束縛,勝過於光榮。然而近期因工作需求,我才知道考試準備方法的工具書到底有多暢銷,也是這一刻我才深切地感受到原來會讀書,也是一種天賦,所以這次,我準備了九個安排讀書計畫的撇步跟大家分享,那麼大家就繼續往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10-19
為什麼是波蘭?為什麼是立陶宛?|《民族重建:東歐國家克服歷史考驗的旅程》好書推薦這二年有三個以前台灣民眾比較陌生的東歐國家名字經常在台灣媒體出現,第一個當然是烏克蘭,俄烏戰爭除了讓台灣感同身受,也牽涉到中美俄三大國的全球競合,攸關兩岸衝突以及台灣的安全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3-08-10
101_【柳靖X小編阿璇】《關於國考:你不知道的那些事》Podcast新書發表會,3個月考上公職的秘密一、節目重點: (一)國考之於站長的意義為何? (二)寫書、經營podcast動機? (三)支持與動力 備考過程中常會遭到冷嘲熱諷,是誰讓你得以繼續準備? 目前也有在經營社群(像是臉書、tiktok、ig、方格子),想問站長經營社群媒體遇到最大的阻礙是什麼,支持你繼續創作跟經營的動力為何? (四)準
avatar
柳靖
2022-12-27
《琉國志三部曲》參考書目(持續更新中,最後更新日期2023/6/14) 《明史》張廷玉著。 《球陽記事》蔡溫、尚文思、鄭秉哲等著(1876)。 《中山世譜》蔡鐸、蔡溫、鄭秉哲等著(1876)。 《中山世鑑》向象賢著(1650)。 《琉球之風》陳舜臣著,許錫慶譯(1994),遠流。 《琉球王国の歴史―大貿易時代か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12-22
適合準備國考的工作?適合唸書的工作為何?站長您好: 上禮拜我剛考完國營聯招的機械職員,考試狀況不是很理想,跟家人達成共識要開始找工作兼職準備考試,自己內心一直覺得對於未來很茫然,好像除了考試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我已經全職準備兩年,全職考生壓力真得很大!這當中自己也沒什麼休閒娛樂可言,有些網友說可以找安心上工、跟政府機關約聘工作,但我上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2-11-02
16_國考快到了,書唸不完怎麼辦?一、節目重點: (一)破題法 (二)倒數剩下天數,該怎麼做? 二、本週菜單: #國考 #書唸不完 #平常心 #讀書計畫 #考古題 #自信心 三、有什麼國考大小事想問嗎? 歡迎寄信到:[email protected] 或Apple Podcast留言順便打五星好評喔! 想知道更多,請搜尋"國
avatar
柳靖
2022-09-13
12_教你如何訂立國考讀書計畫(兼職考生、大學生以及全職媽媽篇)本集節目教你怎麼訂立「不補習也可以上榜」的國考讀書計畫。 歡迎沒有多餘預算可以補習、或是補習班課程聽完,仍未考上的兼職國考生、大學生迪迪、美眉或全職媽媽參考看看。 想知道更多,請搜尋"國考驛站 podcast"。 有什麼國考大小事想問嗎? 歡迎寄信到:[email protected] 或A
avatar
柳靖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