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小狗神祕習題】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馬克.海登
主角是一位叫做克里斯多佛的男孩,患有自閉症的數學天才,他的夢想是去外太空,討厭黃色和棕色,他誠實的令人發慌,甚至不曾說過謊話。
某天深夜裡,一隻叫威靈頓的小狗被一隻園藝用的鐵插插死了,克里斯多佛決定要親自解開這個謀殺案,並把調查過程寫成一本書,只是偵探,兇手,受害者和真相,一切都出乎人意料,他意外發現自己家裡隱藏的真相,克里斯多佛令人好心疼,他的心靈就像他最想去的外太空,遙遠,難以觸及。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學到了好多的數學公式XD
還有我覺得克里斯多佛真的好令人佩服,背負著這麼多真相,卻還能理性的面對每一件事情,我真的很喜歡他,這本書是我覺得這個寒假中目前我看過最好看的一本書。
非常推薦大家能夠去看一看,真的會獲益不少喔!
真實的人生有時跟數字一樣,複雜,而且一點也不明確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le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HBO原創鉅獻《第三佈局塵沙惑》第一、二集 --- 午夜命案神秘巧合,人性詭譎善惡糾纏!看完《第三佈局塵沙惑》第一、二集首播的初印象,就如中文片名給人的感覺一樣,一切都如墜入漫天塵沙的五里霧中,主要人物一一出列,但都只點到為止,沒有過多的著墨剖析...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6-15
《帶小狗的女士》簡潔精練的神境界啊!終於拜讀契訶夫,說來奇怪,書裡面不少哲學硬道理,但我卻邊看邊笑,我想契訶夫是最懂幽默的俄國人。看完也不知道從何下筆寫感想,因為他的故事太俐落了,再用任何文字來形容,都是多餘。「簡潔是天才的姊妹」—契訶夫。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1-03-31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18─藥劑(李舟:我家小青深夜蹺家了!  馬凡一整晚翻來覆去的,他既想走捷徑趕緊找到妹妹,又不想惹事,畢竟他一個人口黑戶再去走這世界的違法路子,拿違法證明,那豈不是更加糟糕?將來要是被戳破,慕容蘭要求他說清楚要怎麼辦?直接說不是這世界的人聽起來就很推託,根本說不清,慕容蘭還可能把他當成忘恩負義的人。   馬凡雖然不喜歡慕容蘭,但是不能否
avatar
火火
2021-02-11
#小小看電影 《#神棄之地》──無條件的信仰反而讓人墜入深淵 簡介: 描述二戰結束後的1960年代,一群人在面對絕境、犯下滔天大錯時,以信仰祈求獲得救贖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2-01
長篇小說|《咒戀》第一章、被綁架到神秘古堡:叁、驚魂夜 本來應該沉睡的時刻,她卻異常清醒。  見了狼頭伯爵之後,葛蕾絲帶她到一間十分舒適的起居室,有小客廳、臥房還有浴室。在幫她放好洗澡水後,她輕輕地撫摸她的頭,要她洗個澡,好好休息,睡個覺,明天一切都會回復原狀的。  何秀娜從小父母雙亡,被祖父母帶大,她看著葛蕾絲想,如果媽媽還在世的話,大概就像她這般年紀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0-06-11
太空深處神秘訊號 向地球重複發送最近地球又再收到來自外太空的神秘訊號!而且不同於以往模式,追查有望新突破。究竟是否來自外星生命體?
Thumbnail
avatar
Captain Arcturus
2020-04-09
CH1 深夜10點,小7門口的女子1996年那年我23歲,我自己一個人租了間套房,在輔大附近的工商城生活。 本來我是跟家人住在台北巿,因為爸爸經商失敗負債,只好把台北的房子賣了,再去新竹住比較便宜的公寓。那時我怎樣都不想跟著搬到新竹,所以在公司附近的輔大找到了出租套房,趁著爸媽忙著搬家沒空理我,把所有家當裝在兩個大黑色垃圾袋,拜託好
avatar
Hitomi
201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