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pittori 輕盈的藝術(線上說書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輕盈的藝術:是「給各個年齡層的哲學課」,「舉重若輕」的敘事,認識義大利人豐富的情感!
Topipittori 是複合字,老鼠加上畫家。 Logo是兩隻面對面的老鼠,長長的尾巴框著出版社名字
此出版社在義大利繪本界被形容為「勇敢」而且「先進」的出版社,書籍主題多具有「厚度」,談生死、談失去、慾望、自我、信仰、自由,甚至談斷捨離...。有趣的是,處理這麼沈重的主題,每一本書都用了輕盈的態度,沈重 X 輕盈,很大的反差。創辦人Giovanna Zoboli女士,也是「反差」很大的人:她是作家,也是編輯,兩種身分反差大,自由 X 紀律、投入 X 抽離。
在義大利,Topipittori也是一家非常活躍的出版社:每年冬天(11或12月)在米蘭「書之城」活動(Bookcity,城市書展、出版界盛會),會舉辦創意市集。
選書人:楊馥如
飲食作家、圖畫書和藝術音樂書籍譯者、大學教授,目前過著義大利和台灣兩地往返的生活。 義大利特倫多大學大腦與認知神經科學博士、英國牛津大學應用語言學碩士、台灣輔仁大學德國與英國文學雙學士。 著有《不是每個甜甜圈都有洞!義大利美食諺語筆記:50道經典食譜及50句智慧語錄》(山岳文化)、《真食義大利:土地、餐桌、人情的一瞬相遇》(時報出版)、《義大利音樂廚房:古典音樂好好吃》(有鹿文化)、《好麥給你好麵包》(星月書房)。 近期譯作包括《走進義大利修道院膳食秘密花園》(大好出版)、《白花之愛》、《大開眼界》、《暗夜中》、《莫那利的機器》(大塊文化)、《你的心情,古典音樂大師懂!》(聯經出版)。
Topittori 是位於米蘭的出版商,創立於2004年。出版精神在於希望能激勵現代讀者透過藝術、閱讀、理解和表達自我的能力,積極地面對知識,思維,情感。 這個主題書展由 楊馥如老師 FuJu Yang 大力協助選書喔!
︿︿︿︿︿︿︿︿︿︿︿︿︿︿︿︿︿︿︿︿︿︿︿︿︿︿︿︿︿︿︿︿︿︿︿Copyright © 所有童里的文字與圖像皆為童里文創生活事業社版權所有,禁止擅自節錄和複製,亦不得以盈利或商業目的(包含商業空間)做任何他用。如欲分享,請完整轉貼並註明來源出處。 Copyright © All texts and images are copyrighted by Maison Temps-Rêves Co.. Unauthorized excerpting and copying are prohibited, and any other use (including commercial space) for profit or commercial purposes is prohibited. If you want to share, please repost in full and indicate the source.
    童里是間外語繪本專門書店,2016年始於網路書店,2018年成立實體書店。聚焦於繪本藝術與插畫創作交流,選書核心以藝術性、哲思性、文學性高和有觀點的繪本為主。繪本的每一頁都是畫作,而一本繪本就像是一場畫展,其中也蘊含許多觀點,美麗又近人,從書架上便能隨手捻來,日常中享受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611關於投資症候群的發生原因,至今仍然是最大的一個謎~如果你對營收盈餘數字反應只是知覺失調,請問願意治療嗎?關於投資症候群的發生原因,至今仍然是最大的一個謎…… 除了貪婪與恐懼,還有很多形而上的信仰,及形而下的慾望,本蛙不會勸你理智,誰談戀愛能夠理智,但你必須讓這些不再傷害你 咱很多時刻都在天人交戰,越是沒有本質炒作越沒有限制,介紹給諸位短線進出,反正逃不掉總大漲過,事後也能自圓其說……但絕對不能做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1
    [桃園旅遊]緊鄰領航北路四段的桃園市陽光劇場、發展成為青埔特區在地藝術與人文特色博物場館​ 桃園市陽光劇場可說是桃園人參加各類活動與藝術相關領域之場館。這裡地處桃園市大園區青埔特區、來到青埔特區其實有很多值得去旅行地方。桃園市陽光劇場絕對是名單之一。 桃園市陽光劇場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大園區領航北路4段216號 (桃園市大園區青埔特區內) ​營業時間: AM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1-19
    [台北旅遊]穎川畫廊專業且傾心推薦藝術,並具有收藏潛力的海內外藝術家為目標,讓藝術深根台灣並放眼國際​ 穎川畫廊空間給人一種簡單且安靜的展演空間,氣氛悠雅的藝文空間中,給新秀有潛力的青年畫家很多展露頭角的機會。穎川藝術家皆為以東方文化的思想為養分、進而融會當代思潮後,走出自我風格的傑出藝術創作者。 穎川畫廊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45號2樓 ​營業時間: AM13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0-12
    🪶經營婚姻的藝術:愛情、性和儀式感的探討今天個案在自我回溯的過程中,跟我反饋了關於婚姻的問題,我覺得很值得提出來跟大家聊一聊。人生有很多課題,而我認為目前我最沒有問題的課題就是婚姻,所以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婚姻價值觀。 我的婚姻價值觀 我是一位身心靈工作者,但同時我也是我另一半的妻子,孩子的母親,同時扮演很多的角色。自我學習身心靈以來,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9-12
    感情挽回...感情挽回和合術~愛情的結局:回憶縈繞的分手決定日記真的會很像一把雙面刃,日記記錄了我的心情,同時也是因為她記錄了我的心情,所以他會提醒我,我每次想像的未來,都沒有實現過,我所說的愛情,都是一場空談,都是夢想,都是瞎扯淡,看起來格外的諷刺也格外的好笑。 後來,她提出了分手,我心情只剩心碎和茫然,我真的有試圖說服她,告訴她我們可以克服困難,但她似乎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24
    閱讀筆記《衣櫥減法:喚醒輕盈的自己》★每天早晨站在衣櫥前,你有什麼樣的感覺?是茫然不知所措?或是苦惱眉頭緊皺?有沒有可能,一點點衣櫥的改變,能夠讓你的一天,始於輕盈、始於享受?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1-18
    有一個夜晚,我燒毀了所有記憶,從此我的夢就透明了; 有一個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從此,我的腳步就輕盈了。早安! 昨晚一個「故人」入夢,夢中的他跟著我及一群年輕的小朋友同樂,然後他又「二次」走了。自從他走後,我的心一直沒有放下,總覺得替他不值,替他遺憾,覺得他走得太早。 將近60年的人生,他都在跟人評比中度過,別人有的他都要有,因為不想輸人。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12-19
    高質感小坪數裝潢精品宅,如何兼備營造時尚輕奢華玄關設計及高質感的機能收納?|藝瓦高雄室內空間設計近年來,小坪數裝潢的需求量,較過去有越來越多的趨勢,說明著未來在室內裝修的需求上,小家庭、單身族的比例也會逐漸拉高。 例如像甫完工的城揚建設新案“J.ART”、“JMODERN”就是屬於小坪數高質感的精品式住宅。 城揚建設一直以來10幾年在室內裝潢設計上都與藝瓦高雄室內設計,有著長期且密切的合作,十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2-11-29
    如爵士樂般輕盈的樂章我是一位鄙語者。 五歲時才開口說話,七歲時,就在父母的薰陶下首次聽見歌劇。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2-07-12
    影像記憶故事之三: 清明的艾草粿每到清明時節出現在傳統市場的艾草粿和紅龜粿這類祭拜食品,紅紅綠綠甚是好看。 食物總是吸引孩子的,有時我會發愣地對著攤子看很久,想像它們是什麼口感和味道。從小家裡沒有祭祖,也不會購買這類食品。有那麼幾次央求母親購買,她總以裡面有色素為由拒絕。
    Thumbnail
    avatar
    時光
    202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