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來了怎麼辦?(從『徒手攀岩』主角書中的一段話說起)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恐懼,我想了很多。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如何不帶恐懼地攀爬_那是不可能的_而是當恐懼悄悄蔓延到神經末稍時,要怎麼處理。(2018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徒步攀岩』主角_愛力克斯.哈諾)
原來,在沒有任何防護狀態下,他試圖面對的不是死亡,而是如何處理面對死亡的恐懼,將風險降到最低。
當我從『獨行大岩壁』這本書中見到當事者現身說法,猛然心驚,跟我想像荊軻刺秦王的赴死精神,是不能混淆一談的。原來極限運動看似找死,用意卻是將自己懸掛在最危險境地,尋求最大的存活機率,比世界上大多數人看似活著的日常,更專注每一口呼吸,每一吋移動,每一閃瞬間的念頭,他必須掌控好全身狀態,如他所言,控管好恐懼悄悄蔓延至神經末稍,.......挖靠,這就像饕客遍尋天下美味,跑去吃河豚(富含劇毒)玩命刺激嘛!
這種行徑可能是充滿啟發的,我認為這種來自運動家的獨特觀點,確實值得我們深思,聽到爛的「脫離舒適圈」是否太像一句把你消費殆盡的廣告台詞,你的勇氣被收買了,被蒙蔽了,被先嚇嚇你在賞你廉價的肯定,還要你付帳埋單,因為你參加了類似勇氣營的營利活動,也或許是你自掏腰包,離職去旅行.........其實你還是很勇敢,面臨的挑戰更值得炫耀,你堅決反對上面那小夥子鬧大「脫離舒適圈」的內涵,簡直有人在離間作樂。
好吧!我只好回頭繼續看書,說實在的,一邊看著字裡行間,不也一邊想辦法處理好悄悄蔓延的閱讀恐懼嗎?
「對,你最好帶著頭盔,繫好安全扣,再來看這本書,不要掉下床沿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