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學習(2)_網路時代下YOUTUBE視頻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批判性思考』一書裡介紹了分類、比較、排序等等的思考能力,透過一些小測驗讓讀者練習,這些對我都不困難,比較稱得上考驗的,是直接閱讀一篇短文章,再分析思路通順與否。這部分需要有好的資訊吸收和理解力,看一篇文,聽一段話,用自己的理解重複一遍,這樣可以練習抓重點,我認為以前曾經說過的看視頻是一種自我學習,實際上,光看而不跟人討論,不用自己的理解述說一遍,或從正反立場舉出例子,假如只是默默地收看視頻,這不是真的有在吸收,必須練習表達。我認為思考能力必須反映在表達能力上面,透過文字,透過口述,這是很重要的訓練。
當一個人能思考,表述,他還必須展開行動。從行動中實現理論和理論修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