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小說《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單篇-2019

這是一個當年的萬聖節輕鬆小活動,簡單來說就是收到一封魔王城寄來的信,然後奉上小故事以及角色設定!呱呱!


萬聖節的前幾天,我的寵物鴨和桌上一張信封一起消失了。

我想,牠大概是領著邀請函,替我去參加派對了吧。

希望牠會帶糖果回來給我。

今天晚餐就吃烤鴨吧。


  我是主人的寵物,是一隻鴨子。前幾天我看到主人收了一封黑色的信,裡面只有一張紙,畫著奇怪的圖案,有點像山羊的角。不過主人馬上要出門了,就隨手扔在桌上。

  我拍著翅膀跳上桌子,或許可以說我是飛上去的。好吧,這不重要。

  說真的,那對角看起來有點好吃,所以我就打開我的嘴巴,咬上那對角──的信紙。

  忽然,我眼前一黑。忽然,我小小的腦子一暈。忽然,微弱的燭光進入我的視線。

  好像主人玩的遊戲會出現的地方,魔王城之類的。

  難道……我是那隻被選中成為魔王的鴨子?

  忽然,不知道哪裡來的風吹熄了燭火。忽然,頭頂上重得肯定能壓死鴨子的水晶燈亮了起來。忽然,有個穿得很複雜的人走了過來。

  可是他沒低頭,他就停在我面前三步,他在東張西望。

  「呱。」

  我叫了一聲,他總算看到我了。我嘴上的信紙掉了,我又低頭將信紙啣在嘴裡。

  「歡迎光臨魔王城,預祝你萬聖節快樂。」

  哦,萬聖節,我知道的,主人會買很多糖果,但是都不給我吃。因為我是鴨子,不能吃糖果的。可惡。

  「呱。」

  我又叫了一聲,想說這樣禮貌一點,然後我的信紙又掉了,我又重新叼了起來。

  那個人側過身,指向我的前方,那是一扇敞開的大門,超大的。

  我抬起我的蹼,噗啪噗啪向前走去。不知道我的寶座長什麼樣子?不知道這裡有水池可以玩耍嗎?我真是受夠了浴缸。


呱


角色外觀:如圖,毛色為白。嘴巴當然是黃的。性別:大概是公的。誰知道呢,這不重要。

裝扮:「主人總是當勇者打魔王,所以我要成為魔王呱。」

備註:

小鴨子似乎很喜歡信紙上的那對角,如果能戴在頭上就好了。

小鴨子叼著被口水沾濕的信紙只是初來的樣子,牠並不想繼續叼著信紙

小鴨子自帶胸毛跟特殊的髮型,牠希望能凸顯自己的特色

小鴨子似乎很期待有一個水池,水池裡還有魔王寶座

小鴨子總是面無表情,似乎妄想當一名高冷又帥氣的魔王陛下。

小鴨子不喜歡厚重繁複的衣裝,更不希望弄濕了打扮。

現在,您可以開始打扮我的鴨子囉!

「呱。」

18會員
199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9)Peter:「Jason,我想提醒你,合夥做生意,不管彼此間的交情再好,凡事還是“白紙黑字”,會比較有保障,你懂我意思吧?」  Jason:「這樣好嗎,他們會不會覺得我不信任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2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8)經過台東著名景點鯉魚山,Peter腦海中突然浮現《來去台東》的歌詞: 你若來台東 請你斟酌看 出名鯉魚山 亦有一支石雨傘 離開台東的下ㄧ站,是花蓮的瑞穗。受普悠瑪出軌事件影響,臺鐵採行單線通車。車子抵達的時間一直Delay,先是在關山停了好一陣子,又卡在玉里近半個小時。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13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7)鄭明昕:「其實,我也沒有太多的戀愛經驗。」 Peter:「別老說我了,你不是喜歡Eleanor嗎?沒有展開追求的攻勢…… 」 鄭明昕:「是啊,只是不知道她對我什麼感覺?」 Peter:「幾次聚會她不也都來了,沒找機會跟她多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2-04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6)Sarah:「對喔…… 不過,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反正,民以食為天,吃飽最重要。」 Angel:「冬至吃湯圓、元宵節吃的是元宵。」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2-0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5)Alice:「 我也曾想過要當個音樂老師,卻誤入歧途成了一個美語老師。Michael ,你不是對音樂很有興趣,沒考慮走音樂這條路?」 Michael:「我純粹只是興趣,難登大雅之堂的。」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30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4)Angel:「 Michael …… 」   Peter:「幫幫忙,大哥…… 你是認真的嗎?」 Michael 走到 Peter 旁,小說地問:「是 MC (Menstrual Cycle,醫學上的簡稱) 嗎?」   Peter:「嗯,是。」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27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3)Angel:「 Eleanor 她台大財金所只唸了一個學期就休學了,之後就失去消息;妳後來改唸法律系?」 Eleanor:「說來話長。大概是在 12 年前,因為家中買到海砂屋,事後卻找不到建商,無法求償,當時的我求助無門,父、母親的心血付之一炬,我才開始意識到“法律”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22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2)Angel:「可是我已經答應芽芽,要給她講睡前故事;所以…… 」 Peter:「這樣啊,沒關係,我幫妳跟吳姐說一聲,我相信她會體諒的。」 Angel:「謝謝你,學長。」 睡前, Angel 說了一個《貪心狗》的故事給芽芽聽。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18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1)Peter:「伯母,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嗯。」 Peter:「Angel ,怎麼了?」 Angel:「學長,你跟我媽聊完了嗎…… 」 Peter:「差不多了,你們到哪了?」 Angel:「我跟芽芽現在樂器行。」 Peter:「樂器行?」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