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群,我可愛的家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婆群,很清楚的就是媽媽的媽媽的一幫子,這群天南地北,多才多藝的成員,陪伴著我的整個成長歲月至今。在那個還沒有手機及電腦的年代,我們有的只是在山中跑著,跳著,穿梭著的滿滿回憶,外婆家在離台北市區不遙遠的蔥鬱森林中,有燒柴,有滿桌子的美味台菜,有阿公阿嬷阿姨舅舅們的嬉笑怒駡,隨著時光飛逝,社會的進步,古老純璞與世無爭的山上人家,各分東西,也各自擁有不同的家庭生活與人生目標,有起有落,有悲有歡,有聚有散,但是我們從來沒有忘記造就大家連結的這個根,從沒有忘記曾經風風雨雨的這個家,因為我們有愛。
外公,是個話不多,但喝起酒來會嚇死人,會在山林田野間種菜養豬,會寫一手漂亮的字及書法,會容忍外婆在耳朵邊碎碎唸的辛勤工作的璞實男人,我始終認為阿公是未被栽培的文學藝術家;外婆,最棒,我奉她為台灣國寶級的台菜私廚,再也沒有人能像她煮的那般溫暖那般美味,她是一個強桿有個性的女人,講起話來從不溫柔卻充滿關懷,常聽媽媽說,外婆前世是仙女,在天上犯錯被罰下凡,多麼可愛的故事,但是我們真的都笑著願意相信,她總是很有自信的告戒身邊的人,天南地北有些該注意的,小孩有不乖愛哭,她也會點支香幫忙收驚,讓身邊的人就是會相信她的靈力,她是我心中永遠的仙女外婆。外公外婆給我們的愛,就是讓我們進到那個家門,就有滿滿的菜香及滿滿的喧鬧聲,這樣的溫暖就是會令人永難忘懷。
5位阿姨,1位舅舅,外婆家並不富裕甚至偏窮,要照顧這麼多子女的壓力並不小,對於教育上也無太大的餘力,所以,我完全知道外婆群都是些未被栽培被埋沒的藝術家或思想家,外婆的教養方式絕對不會是愛的教育,對小孩嚴格造就了外婆群的律己律人。這個外婆群的從古至今,阿姨舅舅們包括我媽媽的每一個家庭故事,外婆群的因緣起合,也許這中間有許多的無奈與不如意,爭吵與誤解,不信任與猜疑,但是我一直是用一種感恩,愉悅,祝福的心,總是能觀察到其中細微的變化,總是看到愛的力量,最後所有的不愉快都能被愛化解,當然未來仍有許許多多的日子,大家要持續相守,要讓這份愛延續下去。
外婆群,加油,也許我們有些人還在為生活打拼,也許我們還有各自的人生難題,也許我們都有遠大的夢想要追尋要努力,但是,因為我們有彼此,用最大的關懷與祝福,我們會一起走過,能夠與自己最愛的家人一起哭一起笑,大家平安相守,這是我們最大的幸福,我愛你們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是該分享的時候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 記憶補完計畫 | 我的外婆希望等等我睡著的時候,外婆不要又跌到床下,不然外婆就會想唱歌,外婆想要唱歌,我就要去彈電子琴,登登登,登登登,我就會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把外婆殺死。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0-12-22
    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法律幫你分可愛又可憎的保險金前一陣子無預警停刊了一小陣子,真的覺得非常抱歉啊,希望大家有想念這個專題(應該有吧?)。那麼話不多說,直奔今天的主題: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來看看劇中令人又愛又恨的保險金,究竟應該分給婆婆彩香,還是媳婦小鷗呢?
    Thumbnail
    avatar
    法科
    2020-09-23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先說好的地方,這部非常好下飯,輕鬆熱鬧,沒有什麼太嚴肅的議題,太令人糾結的沈重情緒和張力,就是連兒子早逝這一部都處理得非常軟,悲傷都在嘻嘻哈哈中的打鬧中帶過,雖然偶爾提到,但都不是本劇的重點,不像韓劇「鬼媽媽」,一位媽媽的逝去,悲傷和眼淚集集逆流成河,令人每集都哭腫眼,也許這樣的調性很「台灣」,也很
    avatar
    luludama
    2020-08-10
    釀選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當婆媽劇有了傳統、在地與世代對話,竟然更打動人心?本劇不只打破了網路年輕觀眾和中長輩電視觀眾間的隱形高牆,甚至完全台語發音也沒有所謂「華語卡司」、超級在地講台灣漢餅世家與婆媳親子問題,卻紅到被對岸盜版,意外證明台語也能賣出國際市場,只要劇本身真的抓到了核心的人性與情感。究竟《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做對什麼事、怎麼做對,又有什麼樣的產業意義在背後呢?
    Thumbnail
    avatar
    Maple
    2020-08-10
    我的經典書目是梅崗城故事 : 愛人如己,沒有人是被擊倒的一群 我覺得難過的是,當一個人開始憤世嫉俗時,會開始有階級感。會對人分群和做其中之一的假設是他的行為聯繫著它們品質的心智。就像看到外籍移工在北車大肆喧嘩或席地而坐感到他們就是無禮和髒,想像用雞毛撢子撢去眼中不舒服的景象,揮落的灰塵若是看不見後就可以一掃陰霾。但那在於其本身,各位,就是一個謊言。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Su
    2020-05-29
    傳統客家鹹菜美食:外婆的醃漬人生<p>我品味著這香氣四溢的炒鹹菜,卻彷彿咀嚼著外婆的一生,這與許多母親同樣的為家庭為孩子所付出的過程,未必稀奇卻耐人尋味雋永般的存在。</p>
    Thumbnail
    avatar
    choccy(巧心)
    201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