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巴黎餵鴿子 我們在這裡餵浪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因為籌備一場活動,經常性的前往數十公里外的一個場地。那個地方靠海,且算是有點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略偏僻狀態。
由於冰雪妹的人生是以愛犬為第一志業,因此每次都會在快到目的地之時,繞進一個停車場去。那邊有四隻可愛且頭好壯壯有禮貌又親人的流浪犬,平時有一位在附近工作的清潔阿姨都會每天餵食他們。冰雪妹都帶著滿滿的一堆食物過去,讓四隻浪浪得以在正餐外又多附加一餐,開心的無以復加。
四隻浪浪年紀最大的「可樂」,人間已經逍遙20多年,算是狗界中的「狗瑞」了。一身黝黑的毛髮已經在某些地方出現白色的「歲月痕跡」。且依然看起來神采奕奕,要不是阿姨告訴我們根本不敢相信是已經如此高齡。另外兩隻「賴皮」與「饅頭」,看起來跟可樂類似的外觀,全身黑到發亮。另一隻「AMY」則是黃色的毛色,吃起飼料來秀秀氣氣的,很有優雅的感覺。
每次在車上準備給他們的食物時,他們會環繞在附近坐著,引頸期盼但卻不會來催促我們。等到食物準備好。放在四個不同的位置時,各自又都在自己的食物盒子前面享受自己的那一份,即使自己吃完了,也不會去搶食其他浪浪碗裡還沒吃完的食物。
所以只要需要出任務前往這個地方時,都會惦記著這四隻可愛的傢伙。壯碩的身軀與好脾氣,又時不時聽到阿姨說著他們的趣事。這一切種種讓在一旁陪伴的自己感受深深地暖意,彷彿一些生活、工作上的煩心事也就在這一刻都不算是什麼了。
幾年前網路盛傳梁朝偉飛到巴黎的廣場去餵鴿子,儘管不是跑去這麼遠的花都,餵的也不是鴿子,但異曲同工之妙的是都很療癒。如果有什麼煩心的事情,要不要也試試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rom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醫院回診的感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照妖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眷顧的人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美國夢的平凡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幻(?)般的泡泡演唱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名字之於我們】|在巴黎那場誤會 我有個獨特的名字,一個正體中文字筆畫不到10劃的單名,卻有99%的台灣人都會把我的名字讀錯,從小到大的中文老師也沒唸正確。我有著非常普遍的中國姓氏,但至今還沒遇到姓和名與我一樣的台灣人。(網路上也就找到一個中國言情小說的名字和我一樣)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8-08
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我們都有忘不掉的那段美好…(觀後感想)照片版權皆屬《愛在日落巴黎時》所有 Life’s hard. It’s supposed to be. If we didn’t suffer, we wouldn’t learn a thing.  — Jesse in Before Sunset (2004).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1-22
《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讓法國文化衝擊我們《EMILY IN PARIS》是NETFLIX在十月推出一套十分有趣的劇集,除了有美麗的法國景色外,更顯示出法國人和其他國家文化的獨特處。EMILY是一個做市場推廣的美國女生,被公司派去法國巴黎一間公司工作。她帶著美國文化進入法國,出現不少有趣的文化衝突。法國人著重活在當下和率性而為,不理他人和未
avatar
鄭安然
2020-11-11
致H:我跟老公有兩個兒子,然而我卻發現他在外面還有一個小孩!?H,你好。跟先生交往7年結婚12年,在幾年前,他跟學妹曖昧,雖然保證沒什麼,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可去年過年,先是跟婆家吵架搬家,然後發現,他竟然外面有小孩,真的很晴天霹靂,原來一直是傻子,他說,小孩是學妹要養 不用他負責,說真的愛我,要跟我長相廝守,不會拋棄,也不會跟學妹在一起,小孩都有了在不在一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06
科技50年:我來自巴黎,但在Apple總部碰了釘子/Jean-Louis Gassée從巴黎到美國加州的Apple總部,從代理商經營者到Apple工程部門的主管,原本以為這個轉換應該不太困難,但是現在回頭來看,我太天真了。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8-12-12
聊電影 | 《巴黎野玫瑰》我們畢生都在尋找願意用愛接納自己的人關於愛,我們都在期待一個不完美的人,願意和我們共享一段不完美但幸福的人生。因此我想,我們都不該再問愛情值不值得,而是該問我願不願意背負所有愛的原罪,只為換得對方的餘生。
Thumbnail
avatar
林俐|諮商心理師|心理學專欄作家
2018-04-20
2017韓劇JTBC【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我能在他的眼睛裡看到我的存在 (樸寶英 樸炯植 金志洙Jisoo)●2017韓劇JTBC【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我能在他的眼睛裡看到我的存在 (樸寶英 樸炯植 金志洙Jisoo) 看了會好心情的韓劇。【大力女子都奉順 힘쎈여자 도봉순】,劇名很清楚點出劇情,就以力氣很大很大的女生都奉順為女主角和她身邊的溫馨小故事及愛情。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