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之前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養狗的事已經嚷嚷好久,終於打破我內心的框框付諸行動。周末和另一半參加了狗小孩領養會,事前還要預約中意的狗,我們預約了一隻叫金牌的臘腸狗,而且順位一號。現場大約有20隻狗,多半是品種狗,我不清楚中途之家和志工們怎麼合作的,這些狗兒們都被整理得很乾淨甚至打扮的可愛,看起來都備受呵護。
  和一位志工聊起狗毛的問題,她說其實她對狗毛過敏,但因為有愛她選擇忍受,所以她常年鼻塞帶口罩。
  金牌很可愛也很親人,互動幾下就可以翻肚子給你摸,志工不斷叮嚀著脊椎的問題,一定要從屁股抱著,也要防止牠們過度跳躍,如果受傷後沒處理好容易癱瘓。脊椎的問題我先前就知道,再度被耳提面命時我就膽怯了,突然覺得手軟無力,我無法想像一隻狗在我懷裡癱瘓的樣子。還看了一隻叫花枝丸的瑪爾濟斯,起初會注意牠是因為牠很安靜也很親人,我向來對於淡定的動物很有好感,其他同伴都在亂吠的時候牠就冷眼旁觀,直到發現中途媽媽不在,牠開始吠叫了。
  我想起<摯友>裡作者的獨白,摯友過世了,留下一支大丹狗阿波羅給作者,阿波羅無法停止對主人的思念,作者也必須成為牠新的主人:牠必須忘記你,必須愛上我。
  我們猶豫了好一陣子,不斷試探自己領養的決心,還順便逛起寵物用品店熟悉一下寵物的世界。眼看著金牌被人領養走了只剩花枝丸,心情點受影響,反覆看著其他人對狗兒熱切的神情,我們還是猶豫不決。當感性無法決定的時候,數字是很好的幫手。「如果10分是一定要養,現在有幾分?」我說6分,另一半說7分。我看著牠們很可愛的模樣我就心滿意足,沒有帶回家的衝動,另一半則說少了一個說不上來的感覺。於是我們手牽手走回停車場,有一絲可惜但沒有後悔。
  會場裡有一隻柯基,是全場焦點,領養人先前養的柯基不久前過世,二話不說再領養一隻。很佩服這種主人,有一種不屈不饒的勇氣,我就是缺乏這樣的勇氣(衝動)。如果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那養狗兒的大人肯定是有福氣的。而人有什麼特質值得狗這麼忠心耿耿呢?
  魔鬼不僅碰不得狗而已,他們是神聖的動物,是天使的化身,是派來照料協助人類,長了毛的守護精靈。<摯友>
  回到家又滑著手機期待下一場領養會~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