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軟體的斷捨離

2021/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今天早上在FB上又再度刪去了一個老同事的FB.
其實我想要這樣做已經好一陣子了,只是每次都好像覺得沒那個必要。
其實我們也沒有交惡或是甚麼,我覺得好像就是大家的人生走到一個分界嶺,生活,或是彼此分享的生活片段已經沒有甚麼交集了,我們兩個彼此之間好像也彼此之間沒有甚麼交流。
其實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很熱衷在FB分享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一天可能會PO好幾次的文,然後一PO完之後,就很想要看看PO文可以有幾個讚。
現在想想覺得自己很無聊,人生就被這無聊的按讚給控制住了一樣。
後來有一段時間,我因為手機設定的關係,需要連接到WIFI的時候才能使用,我發現我變得開始沒有這麼愛PO文,而沒有PO文好像也沒有少點快樂的感覺,就大概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減少了我的PO文次數。
FB唯一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功能就是它的回憶功能,回顧7年前或是10年前的今天自己在做甚麼常常會勾起許多的回憶。
後來我在FB最常分享的就是我家的妹妹跟點兒,這一兩年則默默地分享一些我跟老吳的生活點滴,為我們兩個的婚姻生活做一些紀錄,大概的頻率就是可能就是一個月會PO上一則。
我有時候回頭看看我發的那些文,有些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無聊,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到底是為甚麼要說給這麼多人聽?然後,我又會回想自己到底想要從這些PO文得到什麼樣的安慰?
開始斷捨離的人生之後,我同時才了解到,除了物品需要斷捨離之外,我們的社交生活也是需要斷捨離。
過度黏著於這些社交軟體,並沒有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快樂,反而之,我們為了要刻意製造自己生活很美好的這些假象,就只是為了要得到朋友之間羨慕的眼光,實在是一件很膚淺的事情。

老實說,生活過得好不好,也不需要別人的按讚來認同。
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的生活過得好不好啊。
老同事每天上傳自己的穿搭,又或是去那裏吃了甚麼,今天運動了多久,雖然都是很正面的,但對我來說,這並不是一個我想要這麼密切關注的一件事情,或許如果她分享一些好文章,或是一些重要的訊息,我還會覺得比較有趣一點。
因此今天早上,當我又再度看到她分享她去某個景點的穿搭照時,我就毫不猶豫的將她從朋友名單上移除。
以前也曾經追求過自己的朋友清單上人數越多越好,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誰的朋友的朋友,也不管認識不認識,先加了再說。
但你說,這些人真的關心我嗎?我想也沒有。
我的社交媒體帳戶也都還保留著,偶而還是會有一些想要分享的人事物,只不過就是像斷捨離家裡的物品一樣,只保留最重要的,能夠帶給你生活愉悅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