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工作者的時間定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朝九晚五的工作之後,我就開始喜歡上搭公車這件事。
以前因為要趕著上班,每天在捷運裡面的人擠人,讓我多了很多很厭煩的情緒。
但,當現在出門可以避開這些人潮,而且我又有充裕的時間下,我逐漸喜歡搭公車漫遊。
因為老吳的關係,我從台北市的師大,搬來了這鳥不生蛋的北投。
我們住的地方還不是離捷運站特別近的北投,而是最近的捷運都還要搭車個10來分鐘的北投。
一開始剛剛搬來的時候,我不是太習慣,一度懷疑人生是要怎麼在這個鄉下地方生存下來。
但,眨個眼,我搬來北投也已經整整一年多了,當初的那些不習慣,現在好像也都消失無影了。
因為不是在那段嘈雜擁擠的時段出門,出門搭公車慢慢地晃到台北市,變成是一種享受了。公車不再是滿滿都是人,司機也不需要在擁擠的車陣中停停走走,同樣一個台北,卻常常出現很不一樣的風景。
我通常跟朋友約會都是盡可能地約在中午或是下午的時段,在下班人潮前再慢慢回家,有時候結束的早,我又會繞道去某一家周末常常要排隊的甜點店,去吃上一個平日完全不需要排隊的甜點再回家。
有時候也會跟老吳在平日的時候,跑去很少人的美術館,不需要排隊,也不用怕前面有人擋住視線的,可以恣意的享受。

假日的時候,大部分我跟老吳就會選擇在北投這一帶走走,就比較不會去台北,很偶而的我們會在周末出現在信義區,頓時間對於這樣爆滿的人潮,感到非常的不適應。
在公車上,通常我也不會划手機,只是會打開apple music 聽著歌,完全放空的看著台北的呼嘯而過的街景。
我有時候在想,不管是甚麼,只要是跟大多數人不一樣的,多少都會有那麼一點點的孤單感,但半之而來的是還有一種很難得的悠然自得。
其實當成為自由工作者之後,我對時間這件事情有了更多不同的認識。
以前工作的時候,我們大概都會陷入一種很固定的模式裡。
比如說,周一要開周會,月底可能要交一個月報,年底要做預算這類的一個模式,就算沒有寫在行事曆上,我們大概也都已經可以背的出來的時間表。
反而是,現在成為自由工作者之後,才會發現同樣都是每一天的時間,但是每一天的風景竟然是如此的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財富對我的定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狗般性格的老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準備過農曆年的內心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斷捨離-包包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搬家南京去-寵物準備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涯設計】工作就是自我的延伸,你是否願意留點時間找自己?那天晚上,隨意的點開了Youtube,本想一如往常的點開廢片,卻被演算法巧妙的帶到陶喆的影片,而且竟然是他在多年後重新分析⟪找自己⟫這首歌,是如何被創作出來的?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原來陶喆在當年硬體設備並不是太方便的狀態下,就如此要求每一個細節都要做到最好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學涯教練 利他能
2021-07-04
打敗拖延病!我是如何讓自己能準時交稿的?時間管理小秘訣分享|我的自由工作術當個自由工作者,沒有了公司體制的牽制,能自由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而正因沒有強制的工作時間,如果自己沒有適當的時間管理,很容易因為輸給了拖延,無法如期繳交進度、拖稿。除非,你是個天才,作品每次拿出來都能驚為天人,好到讓人覺得等沒關係。不然一般而言,拖稿會使客戶失去對你的信任,很可能就會讓你因此流失客戶
Thumbnail
avatar
江流
2021-03-09
自由工作者的時間管理術自由工作者的時間管理術-1 今天的文章想跟大家分享關於自由接案工作者如何進行『時間管理』這件事。 大部分坐辦公室朝九晚五的人通常會很羨慕 Freelancer 或是 SOHO族,覺得在家或是在自己工作室工作一定很爽,沒有老闆跟上司管你,也沒有同事煩你,不用舟車勞頓趕打卡上班,想幾點休息就幾點休息…等
Thumbnail
avatar
3+1
2020-10-12
EP19 - 把時間留給更自由的創作( 平面設計師 - 魏心如 JUPE )心如是一位平面設計師,與伙伴創立 JUPE Design 一起承接設計相關案件,以前是產品設計科系的她,其實一直都對平面設計比較有興趣。產品類要建模,做實體商品,但她更愛平面視覺更直接更快地用視覺表達含義。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5-13
為工作設定時限,擁有更多自由時間 范德康育有四個小孩,除了照顧小孩,還要工作、寫書、處理個案諮詢、演講… 她還能每週運動4.4小時、每天閱讀1小時、每天睡足7小時…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在時間永遠不夠、事情永遠做不完的年代, 本書讓你重新了解時間自由,並建立新心態, 聰明運用時間,正確選擇做真正重要的事,每分每秒都忙得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采實文化
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