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南京去-寵物準備篇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還是繼續持續的忙碌的安排搬去南京的生活瑣事。
比如說,打包家裡的一些衣物跟用品,先行寄去南京。
還有,安排我家兩個寵物出國的事情,這也是目前最燒腦的事情。
寵物不會說話,也沒有自由的行動能力,他們只能順從主人們的安排,相信我們做的每件事情都是出自於對她們的愛,因為她們對我們完全的信任,沒有任何一絲懷疑。也是因為這樣,當老吳知道自己要去南京上班的時候,二話不說地就決定要把兩個毛小孩帶到身邊。
老實說,如果不是這個疫情的話,其實事情也不至於這麼的困難。
但,就是因為一個疫情,把所有的手續似乎都變得更加麻煩了。
第一個先是我們人需要隔離這件事情。
我本來有想過,等我們14天出關之後,再請寵物託運把毛小孩送來南京。
但,因為疫情的關係,目前不開放寵物託運,只能隨人託運,也就是說,必須要有人陪她們一起飛才可以,換句話說,就是它們必須要跟我們同時出門。
這就衍伸第二個問題就是它們必須跟我們一起隔離14天,但寵物能夠跟主人一起去隔離酒店嗎?
本來我們想要選擇從上海進大陸,因為那邊離南京最近,開車不過就3個多小時,我想著因為大陸高鐵是不給寵物託運的,那我們也可以找師傅包車回南京。
同時,我爬文看到許多人帶寵物回大陸入境上海的時候,上海有兩家固定可以讓寵物與人一起入住隔離的酒店。
我當時開心的不得了,想說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殊不知,台灣寵物代辦告訴我,因為一些政治因素,目前不建議從上海入境大陸,因為海關有可能會退回台灣過去的寵物。
我問她那個退回的比例大概是多少。她告訴我,大概10隻裡面有8隻會被退貨。
我跟老吳討論了一下,到底該不該賭一把的從上海入境。
但,又很害怕最後無法入境,大陸海關不知道會怎麼處置寵物,想想還是不要,我們就聽從了寵物代辦的建議,從廈門入境。
台灣飛廈門的行程很短,不過就一個多小時,這是讓我比較放心的事情。
接下來就是我們到了廈門之後的難關。
第一個,我目前還沒有看到有可以與寵物一起隔離的酒店,不過,大家都是說,可以看酒店溝通看看,大部分都沒有甚麼問題,就是簽一個保證書,再加上一些押金就可以搞定。
但因為為娘的我,天生比較容易擔心,我怕如果一個萬一,酒店就是不同意我們帶寵物隔離,那那那…我就要先找好安全的寵物旅館,可以讓她們舒服的住上14天。
第二個,廈門到南京是怎麼樣都不可能開車到的了。所以變成14天之後,她們又要再飛一次。還好的是,我查到了南方航空是可以讓寵物進客艙的,但就算如此,還是需要準備它們在國內搭飛機的一些文件,一樣也是要找國內的寵物代辦幫忙,因為在隔離中的我們,是不可能去跑這些文件的。
因此,過去這幾天,我不斷的來回在小紅書爬文,到處問朋友,跟很多不同的寵物代辦,還有寵物旅館聯繫,提前了解作業流程,仔細看看寵物旅館評價,就是要確保這趟帶她們出門,一切都可以順利。
老吳對於寵物出門這件事情,雖然跟我一樣也是有擔心,不過他畢竟還是年紀比較大,比較老神在在,也比較沒有像我這麼擔心這擔心那的。
昨天晚上吃晚餐的時候,我跟老吳說,我們到了廈門之後,她們兩個能不能跟我們一起隔離就看我們的溝通本領了,說甚麼我們都要讓酒店讓我們把它們帶在身邊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