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惠

2021/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惠那雙大大的、有如洋娃娃般美麗的眼睛正專注的凝視著我。
唯一不同的,是瞳孔裡的光澤逐漸黯淡,直至無光。我碰了碰她的鼻頭,試著不要讓自己沾上她喉頭不斷湧出的鮮血。我感到一陣難以言喻的悲傷,然而我知道我不配替她悼念。
因為小惠是被我殺死的。
我來自一個不愛我的家庭。從我有記憶以來,爸爸媽媽總是不斷的毆打我。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也許我的存在就是個錯誤吧。我時常餓肚子,總是在半夜時偷偷翻找垃圾桶的食物來吃。有一天,爸爸又喝醉酒了。這次我沒能閃過他扔來的酒瓶,瓶身碎裂,我被玻璃劃傷了。就在那一刻,我決定離家出走。沒有人出來攔住我。
我住在學校附近的工寮裡,靠著附近好心學生的救濟維生。其中對我最好的就是小惠。她的制服顯示出她就讀附近最好的高中,而她不只是聰明,更是善良。小惠時常拿好吃的食物來看我,偶爾也會帶朋友一起。她的朋友會替我們合照,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感覺到被愛。
某天我到外頭覓食,回來時發現小惠和朋友正在工寮裡聊天。我想給她一個驚喜,於是我默默地躲在外頭偷聽。
「他不見了耶,該不會是死在外頭了吧?」小惠的朋友說。
小惠發出我從未聽過的尖銳笑聲。
「不會吧!我還要靠這些『善行』申請上好的大學欸。你之前替我拍的照片不小心刪掉了,這樣我的備審資料要怎麼辦?」小惠一邊抱怨,一邊踢著工寮裡棄置的物品洩憤。
我無法控制自己。當我被全世界拋棄,是小惠拯救了我。然而現在我的世界再度破碎,打破我的夢想的卻也是小惠。
我撲向小惠,她的朋友尖叫著逃開,頭也不回。小惠拿起地上的酒瓶砸向我的頭。
「滾開,臭狗!你這個沒人要的垃圾!」我已認不出眼前的女孩是誰。那個善良的少女,原來也只是個惡魔嗎?
接著我咬破了小惠的喉嚨。那雙美麗的眼睛,不再楚楚動人。
我踏過小惠的屍體,歪歪斜斜地走向黃昏的街道。
我想我的運命已然註定,人們會找到我,他們會殺死我。
但我已不再徬徨。因為我終於明瞭,不需要再抱著虛偽的期待。在這個世界裡,我始終是孤獨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