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善良的人

2021/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孟航先生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善良的人。
他是我們這個小小城鎮裡最認真的警察。每天一早,就會看見他站在小學門口指揮交通。他甚至可以叫出每個路過小朋友的名字。聽我們的班導師說,其實這並不是孟航先生份內的工作,但他卻自願在上班前負責維護師生的安全。
孟航先生就是個這麼了不起的人。
還記得作文課時,老師要我們寫「我最尊敬的人」,結果全班沒有人寫自己的父母或是長輩,大家不約而同地都將孟航先生當做榜樣。說起這個,孟航先生至今未婚,當然也沒有小孩。也許是因為這樣,他才將小學的學童都當成自己的孩子吧。
然而平凡的生活卻在最近起了波瀾。鮮少發生犯罪的小鎮,開始出現了孩童失蹤的案件。孟航先生比往常更努力的執勤,父母們也將希望都寄託在他身上。可怕的是,案情急轉直下,孟航先生的同事,同時也是失蹤案主要的調查員又儀警官在昨晚遭到殺害。他的配槍、子彈和警徽失竊,警方認定兇嫌現今持有槍械,提高了警備層級。
今天早上孟航先生指揮交通時,眼睛充血泛紅,滄桑的模樣令人看了不捨。但他依舊堅守崗位。老師在朝會時說,陳又儀警官是孟航先生很要好的朋友,他保證一定會將殺害摯友的凶手繩之以法。
而孟航先生也在幾天後實現了諾言。據警方報告,孟航先生發現了一名行蹤可疑的流浪漢,對方拒絕配合甚至持械攻擊。孟航先生的手臂上仍留有當時的疤痕。最後嫌犯飲彈自盡,在他的身上也搜出陳警官失竊的物品。但警方仍未找到失蹤孩童的下落。孟航先生在鏡頭前向大眾承諾,一定會讓孩子們回家的。
「我一定會讓你們回家的。」
孟航先生溫柔的聲音再度傳來,與電視裡的報導完美的重疊。在我身旁有許多和我同年的孩子,正在瑟瑟發抖著。漆黑的地下室裡,唯一的光線只有那扇微開的門。孟航先生的聲音正從門的縫隙傳出。我拿出書包裡那張「我最尊敬的人」的作文紙,而那微弱的光線,就在我的眼睛裡逐漸模糊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