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悟詩_貳 #2八面玲瓏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說
八面玲瓏是不是一種朦朧

不勝收

迎合 每一種人的面具
收藏成一籠一籠

恥佈皮

嚐盡甜頭 你罵著那些你愛的假話 與假朋友
說這些面具
離不開手

所以你
丟了


離開 是我不夠八面玲瓏
你的自我 也不是只有八種

我喜歡嚐一種堅持 也接受各種口味
但不進
則退
#樂天皇朝
#餵你寫詩
樂天皇朝 八色小籠包

愛情體悟

擁有外星人血統的他說:「妳看我跟學長好像很好,其實並不是,某種程度上我需要他的人脈幫助我。」
在動態上又看見了他與學長去了哪出遊,社交平台上的發文也是各種甜膩地諂媚與迎合。

「其實我好累,戴著面具去跟他們這種人相處。」他說。
「學長以為我很菜,其實我能力比他好,但是我需要他幫我介紹人脈。」他充滿傲氣地對我說著,一邊拿起「人際的面具」把玩著。

直到有一天,他寧願丟著好久沒有見面的我,又帶著面具和那些「讓他好累的人」出遊,於是我終於懂了。
世人都有面具,但不同的是,他樂此不疲。即使罵著卻也愛著,這些令他八面玲瓏的人際面具,是一種「利」器。

我想,人可以圓滑,但也要懂得堅持原則。

關於離開,是我不夠八面玲瓏
而你懂八面玲瓏
唯獨不懂得

  • 此非業配文,單純個人美食踩點與體悟。
  • 以詩文方式描述當日餐點純屬個人主觀感受,非代表大眾;提供餐廳連結僅供有興趣之讀者資訊參考。
4會員
26內容數
一篇食物詩 X 一篇生活體悟故事 平凡女子造訪美食店家,將隨心所欲命中的菜單融入創作詩中,並且配上一篇體悟文字,把詩咀嚼入你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