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耳邊風:我的少年搖滾魂(我的錄音帶時代之四)

2018/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11 (日) 22:00 「貓王音樂台」網路電台播出。
>> 直播鏈結在此 (也可隨選隨聽往期節目,限手機)
2018-02-11-耳邊風﹣第六期
Listen to 2018-02-11-耳邊風﹣第六期 by Seven Wong for free. Follow Seven Wong to never miss another show.www.mixcloud.coma
「耳邊風」是我2018年和對岸網路電台「貓王音樂台」合作的新節目,每週日22:00直播,目前還在試播期間,每集一小時。未來正式開播,可能會延長到兩小時。
少年時代印象最深的畫面之一,是校慶之類的場合吧,難得女校同學可以到我們學校來,大家還都穿便服,日常的校園風景一下子都不太認識了,太新鮮了。是活動中心的舞台嗎?總之有同學組的樂團表演,「髮禁」剛剛開放,高中生的腦袋已經不是呆蠢的板寸了,有些前衛的還會留中分頭抹「浪子膏」,鬢角斜斜剃成平行四邊形,神氣的呢。他們當然也要打扮起來,穿寬肩夾克把袖子捋到肘部,打摺褲一定是窄腳,再不然呢就是「泡褲」(又叫燈籠褲),配白閃閃的球鞋。
他們必練必唱的那幾首歌,像是You Give Love a Bad Name,像是Final Countdown,還有抒情金曲Carrie,都不像聽起來那麼容易,加上場地陽春器材簡陋,練團時間大概也不夠吧,總是掉拍走音,關鍵處唱不上去,我聽著都為底下當看客的女校同學尷尬了。
不過回想起來,那樣硬著頭皮豁出去的掉漆演出,也算豪勇可嘉吧。
還有幾首收音機裡常常聽到的搖滾曲,總讓少年的我熱血沸騰。甚至有的歌,是在我還不知道什麼是搖滾的時候,就深深種在了幼小的我的腦海。
十八歲上大學,終於買了一把電吉他,每週拜師練琴,幻想能組一支叱吒風雲睥睨群雄的樂團,當然那時我不會知道,這輩子我結果根本沒玩成什麼團……。
播出曲目:
Huey Lewis & The News / Power of Love
Poison / Your Mama Don’t Dance
Loggins and Messina / Your Mama Don’t Dance
Europe / Carrie
Bon Jovi /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John Cougar Mellencamp / Hurts So Good
John Cougar Mellencamp / R.O.C.K. in the USA
Survivor / Eye of the Tiger
Joan Jett /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The Arrows / I Love Rock ’N’ Roll
Joan Jett / I Love Rock ’N’ Rol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1.7K內容數
馬世芳2017年迄今的部落格,2021年遷至方格子。包括音樂文字、廣播節目側寫、隨筆、食譜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