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暗光鳥與BenQ ScreenBar

2021/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應該知道,寫字的人滿需要黑暗的。
夜晚可以讓很多東西變得安靜,尤其是當你的薪水一點一點爬高,那你旁邊就越吵。高處不勝寒,原來說的是關不掉的獵獵風切聲。所以我們還是很需要那條以天黑為界的牆,大概六七點吧。來讓萬物變得安靜一些。
說到天黑,就想到文青小時候都愛去的各種咖啡店,環境昏暗、音樂迷幻、溫度恰好,發著光的只有你的電腦螢幕,嗡嗡的把人吸進可以咻咻咻打字的高速心流——但想一想,也好久沒有去那種凌晨四點才關門的咖啡廳了。木板椅子太低、插座太少、雨下不停、眼睛痛、隔天一早還有會。
可是舒舒服服待在家裡的時候,覺得燈火通明得不浪漫。很多有才華的藝術家就是過度重視靈性,搞得都太早死,大概是這樣?
所以決定把家裡的燈關上的時候,必須要有一道會發光的牆。在創作之間、死去之間、世界的喧囂之間。

寫邀請體驗文之前,我也在想我到底有沒有需要這個東西,畢竟我就是愛死躲在黑暗中把自己搞得像地鼠一樣寫東西才安心的那種人。結果結果,啪,天龍蓋地虎!
BenQ ScreenBar就是檯燈界的天龍人,飛在半空中拯救我的眼睛。
如果只說一件事情,我會說它是保持空間氛圍質感且擁有高機能性的絕佳平衡。
先說這篇文章不會有太多實拍開箱圖片,不是我的風格
簡單介紹 BenQ ScreenBar 的功能,它是一個可以直接夾在桌上型電腦螢幕上方的長型掛燈,避開螢幕本身的範圍,不反光的進行桌面照明。

隱形了,就不討厭

我很喜歡它的設計質感,安裝之前拿在手上的體積,大約像是儀隊指揮棒的感覺,但是裝上之後它整支直接在房間裡消失
USB供電的設計只要插在螢幕後面,不會有多餘的電線和插座需求,固定在螢幕上也省掉本來需要放檯燈的位置,專利夾持設計不佔桌面空間且與螢幕融為一體的感覺,很適合討厭桌面混亂的創意工作者

維持夜感專注力

整體帶來的氛圍很溫和,晚上開啟的時候房間還是暗得令人安心,但是在長時間使用後,很有感的發現眼睛疲勞的程度降低,光線照到的區域很寬、但又剛好可以讓人完全集中專注力。
還有兩個功能是我自己沒有用到的,其中一個是它會偵測環境光源自動調光,還有8段冷暖色溫的功能。為什麼會沒有用到?因為我就愛亂開燈(比讚)
晚上6點的光照實拍
半夜12點的光照實拍

比你更在意你的創作能量

對於一個每天都在覺得眼睛爛掉也沒差的人來說,自動調光真的很親民,整個直接幫你保護眼睛沒在商量的;冷暖色光的部分則是因為我偏愛黃光,所以白光比較少測試到,但我先前因為工作關係曾經研究過LED燈色溫的資料, BenQ ScreenBar 能夠調到 4000K 自然光這點滿厲害的。
然後其他部落客開箱文有寫的我就不說了啦,浪費篇幅,大家自己去查。

如果你也是會躲在黑暗中寫字的人,那你會懂的
最後我只要講很重要所以說三次的必買理由

Made in Taiwan
Made in Taiwan
Made in Taiwan

我感動。買啦哪次不買
非對稱光學設計,補光不反光
補光但不造成螢幕反光,眼睛更舒服。燈具內部反光片所反射出來的非對稱光源,溫和協調桌面與螢幕的光源強度落差,降低雙眼疲倦感。

內建光感應器,可偵測環境自動補光
可在自動偵測模式下,即時感測環境亮度,自動補足適合辦公的500Lux照度; 並提供符合美國國家標準協會定義的ANSI White 8種色溫,能依據各種辦公需求,調整出恰到好處的工作光。

桌面零雜亂 專利夾持設計,可輕鬆掛上各種型號螢幕,同時採用USB供電節省桌面空間,LED燈使用壽命可達4萬小時,若每天使用8小時,可使用將近14年。更多資訊
#全球第一盞螢幕掛燈 #創造力才是真實力 #BenQ #ScreenBar
背面資訊和藏書一起曬,讚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9會員
67內容數
關於文案這回事,讓我們講深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