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作) 我可以坐在這裏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明走廊裡,有一大片一大片的光亮鋪了滿地,我卻只在乎兀自在角落裡默默耕耘的一盞小燈,它孤伶伶地待著,享受與他人擦肩而過的感覺。


然後啊,有個影子罩住了它,我蹲下來,對著它說:「怎麼偷偷躲在這裏呢?」


它的燈火好像閃動了一下。


我低咕道:「喜歡這裏嗎?」


於是我多看了它兩眼,站起來轉身正要邁開腳步。


它似乎又閃一下。


我轉了一半的腳掌硬生生又來了個逆迴旋。

想了想,拉了一下衣襬,我盤腿小心翼翼地坐在離它不遠不近的距離,我說:「我可以坐在這裏嗎?」


2024/06/06 樹影 
    5會員
    6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樹影的創作空間,這裡可以是一首詩、一篇文章、一隻歌曲、一個故事、一幀照片、一段影像,分享著我的日常。 如果你有想說的話,歡迎告訴我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樹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你不能做我的詩 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我的詩 你的夢 從來就互不相干
    Thumbnail
    avatar
    玖伊氏
    2024-03-13
    陪你讀書|所謂道德腐敗——《盲點:為什麼傳統決策會失敗,而我們可以怎麼做?》■ 「我們在自認為善良的情況下,所做出的不誠信之舉。」—《誰說人是理性的!》作者 Dan Ariely 深入探討了道德與決策的相關議題,談及了人們在實際執行決策時的道德盲點,以及獎懲系統、改變組織等方面的應對策略。文章內容豐富,涵蓋了道德知覺、道德盲點、獎懲系統、改變組織等多個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3-07
    新詩創作〈隨風〉:我們在他們的腳底/匍匐笑鬧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交易、生命、塵埃」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2-05
    新詩創作〈玻璃牆〉:我以為我們之間只有玻璃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雨簾、窗櫺、玻璃」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內容部分主要是寫我與已過世的父親。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9
    新詩創作〈入棉〉:我的髮是遇風的草在網路上找人玩詩明信片交換活動,主題為「被窩」。 共創作兩首分別為〈夢途〉、〈入棉〉。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1
    新詩創作〈夢途〉:我在一片飄霧的荒原漫步在網路上找人玩詩明信片交換活動,主題為「被窩」。 共創作兩首分別為〈夢途〉、〈入棉〉。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0
    「不要再叫我學新軟體了!」崩潰老師的心聲?(Ⅰ)只要會打字就可以製作語音數位教材!科技教育進行式,教育部也為此於 111 年起推動「班班有網路,生生有平板」專案, 希望藉此達到讓教學內容更加生動多元,激起學生對學習的熱情與興趣。 然而,當新的數位教學工具如潮水般湧進來,但學習它們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教育工作者又如何應戰?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3-07-26
    【療癒師的重訓筆記】我竟然可以做伏地挺身了?!|無比沈重的創傷,也有辦法承受得起?昨天,我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做伏地挺身了! 在久違的健身團體課裡,課表裡的2組8下伏地挺身,我竟然做到了;雖然,每一組的最後那二下,還是非常抖⋯⋯但是,我沒有直接攤掉,即使已經很吃力了,還是努力地緩緩把自己撐起來。 「我竟然可以做了!」我用眼神向陪我來訓練的太太示意。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3-05-08
    小詩創作|我和你  似乎已找不到任何詩,足以  代表我和你  陽光過於灼熱而白雲 逃得遙遠 乾燥的喉間飢渴著冰水的滋潤 眼前卻僅有一片沙漠 無垠,與無盡  早已被萬劍穿得無一縫隙的兩具身體 可以互相擁抱嗎 愛我好嗎 即使我一點也不愛我自己  即使,我的天空總在下雨  愛我,好嗎  我變得不像自己,這使我惶恐。 
    avatar
    靜語
    2022-08-07
    我覺得的,詩可以做什麼「詩可以巧妙地問問題,或揭示現象。」在一次工作坊結束後,他這麼說。但是,詩好像沒有辦法解決問題,他說。他覺得社會學對他來說很有用,另外還有曾經接觸過的兩樣東西,對他來說也很有用。但是,就他目前所接觸到的,詩可以點出問題,卻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