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365天持續寫作 - 對焦後的文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以前有個習慣,就是喜歡將閱讀時看到想銘記在心的文字用手機拍下來,然後將這些照片歸檔放在一個特定的資料夾裡。
最近仍然被手機容量追趕著的我,就趁這個機會再將照片整理一次,翻閱到書中的這些照片時,我會停留的久一點,再細讀一次這些曾經啟發我的文字,如果依舊可以被文字再次啟發或是感動,我會選擇將它們再繼續留在我的手機裡,佔用我那僅存的記憶體容量,不過有另一種情形是,這些文字照片依舊值得珍藏,但我發現它早已存在我的心中,不再需要靠著照片來提醒自己,這些照片我會選擇將它刪除,並感謝它帶給我的曾經。
隨著自己刪除的照片變多,也才見證到自己也慢慢地吸收了這些人生道理,經由一次的咀嚼,兩次的咀嚼,漸漸消化成了自己累積的智慧與領悟。
想擷取幾個看到仍然有感的句子,因為尚未找不到地方好好整理,就先記錄在這了
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 ; 人人都怕來不及
最難的事情不是面對失敗 ; 而是面對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還能永保熱情
有時你的孤單並非因為被別人忽略而是因為你無法忽略別人
It’s amazing how people think 4 years is a long time to succeed in buiness, but think it’s alright to stay broke at a job for 40 years.
雖然吃的是一樣的東西但生活的儀式感不同,做的過程中,美感就在流動光有心思想要好好品嘗,那就是生活
不要怕這個世界跑得太快不要怕跟不上,調息,吸吐,慢慢,慢慢來,我們始能跟上自己,活成自己
每個孩子各自可以達到的程度都應該要從自己的起點開始進步,而不是根據符合他們年齡的標準程度
每年重新確認自己的工作觀與人生觀
快樂是當你所想的,所說的,與所做的,都是和諧一致
還有好多好多沒時間紀錄的,就留給之後了。
文字,宛如相機的對焦鏡頭,將對焦後的文字,深深的刻劃在心深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