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是一個鏡頭的起點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live! 爾萊芙花園 礦石水培版
成年後,我一直都在惦記著自己的文字會帶給人怎麼樣的影響,一直到了這幾年陸續在做療癒與清理時,少數的幾場爆裂,才有比較激動的言詞出現,那些激動,都是徘徊在我心與腦的陳年膿瘡,一年年,一天天,反反覆覆,直到我願意放了出來,讓那些膿瘡有被看到的機會,然後,也才開始有癒合的機會。
有些東西寫出來了,才知道不是真的。
有些東西寫出來了,才知道自己原來在意的源頭不是這件事。
有些東西寫出來了,才知道自己原來有些東西還沒走出來。
有些東西寫了又刪,也有些東西,被誤解與擴張。
然後有些東西被已讀不回,有些被輕輕的帶過。也有些被刻意的扭曲,然後外表貌似的撫平。
書寫是一個鏡頭的起點,帶我看到那些紋理走到何方,被誰撿著被誰擱置。
書寫是一個探索的方式,帶我看見自己正處在哪個地方,過去,現在,還是遠方。
一段文字在腦海裡,跟書寫出來,以及書寫是給自己或外界看,是截然不同的坦白,對於自身的力度也不同。我自己對於文字的意圖與背後藏腋著的所有,算是敏銳,只是他人的我可以直接感覺到。而自己的,需要書寫出來,並且需要願意公開出來,之後,也許是公開後的瞬間,也或許需要幾天的時間,那個最深的東西才會出現。而一段時間之後,又會誕生新的輪廓出來。
因為顧慮太多,文字便徘徊不前了。
現在文章很多都變短,也與這有關,才發現,也許某個層面來說,我也沒有很想要說教或說道理給誰聽,在這個人生階段。
然後就剩下分享,一些心情,一些心得,一些與生活中正在相關的。
安姆希兒
安姆希兒
我是Jasmine 🔸 I'm Here. You're here. 謝謝你與我一起在地球旅行。 願,所有生命都平安於自己最喜悅的道。 🔸 .生活分享.能量療癒.生命之花金磚水培植物.星際馬雅13月亮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